• 常吃这些养生食物 清理人体体内垃圾

  • 发表时间:2016-01-08    |   | 点击数38
  •  健康养生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主流,其实养生日常生活中就用,不必要大费周折的买什么保健品,其实只要常吃这七种食物,就可轻松排毒,排出体内多余垃圾,保持良好体态。

     

    1百里香

    百里香是一种多年生植物,原产于地中海地区,自从古代开始就被作为香料和药物使用。百里香不仅仅是美味的香料,它还有助于抗菌杀菌,排毒美容。在日常饮食,特别是浓汤、炖菜、烤鸡翅等食物中加入适量百里香,可以预防包括大肠杆菌株、葡萄球菌引起的疾病。

     

    2薄荷

    薄荷具有医用和食用双重功能,主要食用部位为茎和叶,也可榨汁服。在食用上,薄荷既可作为调味剂,又可作香料,还可配酒、冲茶等。薄荷不仅仅是一种口气清新剂,它也可以作为一种天然的食欲抑制剂和抗菌剂。薄荷不但可以帮助消除食品中的细菌,还可以让你产生饱腹感。

     

    3香菜

    香菜传统中医认为,香菜性温味甘,能健胃消食,发汗透疹,利尿通便,驱风解毒。香菜的嫩茎和鲜叶有种特殊的香味,常被用作菜肴的点缀、提味之品。许多人不喜欢吃香菜,觉得它味道很刺鼻。但其实,香菜可以说是一种天然利尿剂。

     

    4生姜

    生姜指姜属植物的块根茎。性温,其特有的“姜辣素”能刺激胃肠黏膜,使胃肠道充血,消化能力增强。可使肠张力、节律和蠕动增加,对伤寒杆菌、霍乱弧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在炎热的夏天,因为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食欲,生姜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谁说夏日没胃口,姜黄炒饭准能让你胃口大开。

     

    5蓝莓

    蓝莓的味道酸甜可口,这些小小的浆果富含花青素。而花青素是一种强效的抗氧化剂,可以帮助你的身体排除毒素的冲击力。此外,蓝莓还可以治疗一般的伤风感冒、咽喉疼痛以及腹泻等症。蓝莓还能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促进心血管健康;有增强心脏功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功效,能防止脑神经衰老、增强脑力;可以强化视力,减轻眼球疲劳。

     

    6石榴

    石榴具有很好的抵抗细菌和病毒的强大作用,并且对一些皮肤病和癌症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石榴汁中含有的石榴多酚,具有促进排毒的功效。同时,这种物质还可以抑制结肠癌。石榴中富含丰富的营养成分,能够很好补充人体所需营养元素,具有美容养颜抗衰老、还可以保护我们的眼睛的功效。

     

    7柠檬

    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柠檬美白护肤,是大多数人知道的。另外,柠檬还可以为身体提供抗氧化化合物——柠檬苦素。这种物质可以激活解毒酶,从而达到排毒养颜的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

上一篇:罗勒番茄酱薯条
下一篇:芈月传中所说的解暑汤是什么东西做的?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