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说经常闻它的气味能增强记忆力

  • 发表时间:2016-02-17    |   | 点击数213
  •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日报道,英国诺森比亚大学一项研究显示,迷迭香的独特气味可以增强人们的记忆力,提升回溯性记忆和前瞻性记忆能力。

     

    研究发现:迷迭香气味可增强记忆力

      研究人员称,迷迭香的独特气味源自植物中的一种化合物——1,8-桉叶油素。这一特殊的化合物有助于合成人体大脑中与记忆相关的化学物质,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可增强记忆力。在研究中,3组志愿者分别处于充满迷迭香气味、薰衣草气味和无特殊气味的房间进行了记忆力测试。

     

      最终结果显示,迷迭香气味不仅能够提升人们的长期记忆力和总结概括的能力,还有助于人们记住曾经发生的事情以及未来某一时刻将要做的事情,即增强回溯性记忆和前瞻性记忆能力。纵然性别及年龄有所区别,但在迷迭香气味房间的志愿者的回溯性记忆能力都提升了将近15%。

     

      诺森比亚大学的心理学负责人马克?莫斯博士表示,迷迭香虽是植物,却拥有如同药物的功效。定期使用迷迭香精油,感受该植物特有的香氛,对健康大有裨益。

    日常生活中有食物能增强记忆力呢?

     

    1
    鸡蛋

        鸡蛋中所含有的蛋白质不但非常的丰富,同时还非常利于人体吸收,有研究发现,人体对鸡蛋中蛋白质的吸收率为99.7%。我们每天都需要补充充足的蛋白质,而一般情况下正常人每天只需要吃一个鸡蛋即可补充所需要的蛋白质 。同时专家还建议孩子应该从小养成吃鸡蛋的习惯,一天一个鸡蛋,非常有利于发展记忆力。

    2
    鱼类

        在鱼类食物中除了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钙质之外,其中还含有丰富的脂肪酸,而这种脂肪酸为不饱和脂肪酸,除了能够保护脑血管之外同事对大脑细胞活动同样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因此有记忆力差等情况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吃些鱼类食物。

    3
    贝类

        贝类食物是我们平时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产品,而有研究发现,这种食物同样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在贝类食物中其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以及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因此食用后非常利于血管的健康。 经常补充可以有效的帮助大脑补充大量硌氨酸,从而起到增强记忆力以及治疗神经衰弱的功效。

     

     

相关热词搜索:迷迭香的气味能增强记忆力迷迭香苗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新的一年,过一种有氧气的生活
下一篇:如何种植猫薄荷?猫薄荷喜欢什么样的环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