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人应该多吃些紫苏梅,美容养颜还减肥

  • 发表时间:2016-05-11    |   | 点击数93
  •   紫苏是一种植物,而梅即梅子,二者合一才为紫苏梅,在云南很多人自己做紫苏梅,梅子是用紫苏叶子包裹起来的,其中还要加蜂蜜花椒或红糖等,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酿,才可以吃的。女人应该多吃些紫苏梅,美容养颜还减肥

     

    一紫苏梅的药用价值

     

      紫苏以嫩叶供食用,营养丰富,除含维生素和矿物盐类较高外,还含有紫苏醛、紫苏醇、薄荷醇、丁香油酚、白苏烯酮等有机化学物质,据特异芳香,有杀菌防腐作用。根、茎、叶、花萼、及果实均可入药,有散寒、理气、解鱼蟹毒的作用。用紫苏业煮鱼蟹,可增加香气和美味。还有健胃、发汗、镇咳去痰、利尿、净血、镇定作用,可治疗风寒感冒、头疼、胸闷等症。紫苏汁液可供糕点、梅酱等食品染色之用,是天然色素原料。嫩叶还可生食、炒食、做汤、制酱,植株可腌渍,可以出口,是一种很有发展前景的外销蔬菜。女人应该多吃些紫苏梅,美容养颜还减肥

     

    二话梅的功效与作用

     

     

      制作话梅用芒种后采摘的黄熟梅子,俗称黄梅。黄梅从树上采下来洗净后,放在大缸里用盐水泡浸月余,取出晒干;晒干后再用清水漂洗,再晒干;然后用糖料泡腌,再晒干―如此多次反复,可谓是“十蒸九晒,数月一梅”,最后成为肉厚干脆、甜酸适度的话梅。这种话梅如果贮藏得好,防潮防蛀,可保存数年而不变质。女人应该多吃些紫苏梅,美容养颜还减肥

     

    三紫苏大叶的营养成分

     

      紫苏大叶中促蛋白含量高达22%以上,脂肪5%,粗纤维14.4%,钙1.1%,磷0.27%,氨基酸种类齐全,既含有成人必需的8种氨基酸,又含有儿童必需的10种氨基酸。

     

      科学家对紫苏的近百种化学成分进行了深入研究,表明紫苏籽中的à--亚麻酸是维持大脑神经系统功能所必需的因子,具有抗血栓、降低血压、减肥、降血脂的作用,预防癌变和抑制肿瘤转移的作用,提高学习记忆力和视力功能、改变过敏体质等。

     

    四、紫苏梅做法

     

     

    准备材料:

      青梅10斤,糖5斤,盐1斤,紫苏8两,玻璃容器1个,圆扁晒盘1个。

     

     

    1
    1.青梅洗净加盐浸渍,至梅子软化(期间将梅子上下层互换使梅子盐分平均)。

     

    2
    2.将梅子捞出,以流水漂水2小时后,日晒2天至约七分干。

     

    3
    3.取紫苏叶置入容器中,取1斤糖将梅子置入容器并以一层梅子一层糖的方式放置。

     

    4
    4.待糖于数日后溶化,将糖水倒掉再续加1斤糖入容器中。

     

     

    5
    5.重复步骤4,但此后无需将糖液倒掉,至糖全数加完即完成。

     

     

相关热词搜索:紫苏梅怎么做好吃香草料理梅子美容养颜紫苏种子紫苏种苗

上一篇:夏日必备清凉饮品薄荷酸梅汤
下一篇:香草土豆玉米粒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