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炎炎夏日,来一杯香草茶消暑降火安眠

  • 发表时间:2016-06-07    |   | 点击数140
  •   

    炎炎夏日,来一杯香草茶消暑降火安眠

     头顶火辣辣的太阳,人的心情也会跟着烦躁起来,容易火气大脾气差。这个时候,喝上一杯提神又降火的香草茶,或许能安抚你的情绪。 

      对于多数上班族来说,比起煮凉茶,泡香草茶则快速方便得多,而且更迎合口味。今天,小编就要向大家推荐几种好喝的香草茶,大家不妨学一学。

     

     

    炎炎夏日,怎么清凉过一夏? 

    甜蜜薰衣草茶,消暑降火安眠

     

      材料:5小段薰衣草、3朵冷香玫瑰、3颗胎菊、一片甜菊干叶、少量法国百里香  

      功效:消暑降火、舒解压力、放松心情

     

      冲泡方法:将新鲜的香草材料放入温热后的玻璃壶中,用80℃~95℃的沸水冲泡2~3分钟后即可饮用。   

      薰衣草茶可以冷饮,也可以热饮,冷饮降火消暑,热饮放松安神。玫瑰美容养颜,法国百里香提神抗疲劳,和薰衣草一起冲泡效果很好。 

      除了薰衣草茶,还有几款适合夏天喝的香草茶。它们的冲泡方式也很简单,只需将材料放入温热后的玻璃壶中,用80℃~95℃的沸水冲泡2~3分钟即可饮用,一般可回冲2~3次。香草茶的最佳饮用口感是在冲泡后的3~10分钟以内,热饮色香味俱佳,亦可在热水冲泡后放置一会,然后放入冰块做成冷饮。

    玫瑰茄花草茶

     

     

    材料:玫瑰茄、进口玫瑰花、冰糖等

     

      说明:玫瑰香气馥郁,口感酸甜,具有生津消暑、开胃助消化等功效。女性生理期亦适合饮用。

     

    清新柠檬草茶

     

     

    材料:新鲜柠檬草、枸杞、胎菊等

     

      说明:香气清新扑鼻,口感清爽,清热降火,能促进消化,具有提神和放松心情的双重功效。

     

    迷迭香美颜茶

     

     

    材料:新鲜迷迭香、红枣、进口粉玫瑰等

     

      说明:香气浓郁,提神,有股淡淡的樟脑味,具有消除肠胃胀气等效用。特别适合在清晨、午后、工作或开车时饮用。

     

    薰衣草香茶

     

        材料:薰衣草鲜叶、薰衣草花朵、洋甘菊等

     

      说明:薰衣草花和叶的双重口感使这道茶具有淡雅的药草芳香,加上苹果香味的洋甘菊,温润、舒服。具有舒解压力、帮助睡眠等功效。

     

    清润百里香茶

     

        材料:新鲜百里香鲜叶、茉莉、薄荷

     

      说明:香味优雅、浓郁,口感清润甘甜。百里香茶有提振精神、消除疲劳等功效。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美颜茶夏季清爽茶香草茶饮芳香植物香草料理香草种子

上一篇:百里香杏鲍菇松坂猪排的做法
下一篇:几种可以驱赶蚊子的植物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