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薄荷可以缓解10种不适症状

  • 发表时间:2016-08-19    |   | 点击数85
  •     

    薄荷可以缓解10种不适症状

        薄荷入口带来丝丝凉意,因此常被用于制作口香糖和润喉药。但实际上,薄荷的功效远不止这些。近日,美国《读者文摘》刊文特别介绍了薄荷的10种功效。

    薄荷的应用起源

     

        薄荷,这种传说来源于希腊神话中的植物,很早就被古罗马和古希腊人用于烹饪了。17世纪,英格兰最著名的草药师尼古拉·库尔佩珀发现,薄荷这种奇特的植物可以解决40种人体常见的健康问题,其中大部分已被现代医学认可。

    薄荷的作用与功效

     

        薄荷含有薄荷醇,该物质可清新口气并具有多种药性,可缓解腹痛、胆囊问题如痉挛,还具有防腐杀菌、利尿、化痰、健胃和助消化等功效。此外,薄荷清心降火,还能“养”眼。

        当身体出现这10种不适症状时,不妨先试试薄荷:打嗝、咳嗽、头痛、疲劳、感冒、流感、恶心、呕吐、咽喉疼痛和消化不良。可购买超市里的干薄荷叶泡水喝;如有条件,还可到鲜花市场买一小盆鲜薄荷以备不时之需。鲜薄荷叶不论泡茶,还是拌沙拉,都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薄荷的吃法 

     

        薄荷最简单的吃法是生吃,择其刚发出的嫩芽洗净,配上一碟由盐、味精、辣椒兑开水调成的蘸料,口感清脆,芳香清凉,另人胃口大开,食欲大增。在凉拌菜里加入薄荷叶一起凉拌,味道丰富,清新爽口。薄荷还可替代一些一时买不到的调料。吃豆花时,如调料里没有苜姜油,加入切碎的薄荷也有同样的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薄荷的功效香草料理医疗保健芳香疗法薄荷种子薄荷苗

上一篇:一分钟学会做东南亚薄荷牛排沙拉
下一篇:养好盆栽花卉,做好这些就万事大吉了!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