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洋甘菊,生活应用体现价值,茶饮可药用护肤化妆美容少不了的母菊!

  • 发表时间:2017-11-18    |   | 点击数133
  •   

    洋甘菊,生活应用体现价值,茶饮可药用护肤化妆美容少不了的母菊!

    洋甘菊是菊科植物,原产欧洲。有洋甘菊(母菊)、罗马洋甘菊、德国洋甘菊三种,母菊、罗马洋甘菊和德国洋甘菊有许多共同的特征:约30公分高,中心黄色,花瓣白色,略为毛茸茸的叶片。德国洋甘菊长得小,这三种洋甘菊的精油都含蓝香油烟(一种高效的抗过敏物质),但它主要存在于精油而非整株植物中。德国洋甘菊中的蓝香油烟含量稍为多一点,颜色为深蓝色,有时被称作“匈牙利洋甘菊”。

    洋甘菊在拉丁语中被称为“高贵的花朵”,在古希腊被称为“苹果仙子”,埃及人将洋甘菊献给太阳,并推崇为神草,祭祀将其用作处理神经疼痛的问题,罗马时期以洋甘菊治疗蛇咬已是民众的基本常识。

    洋甘菊,生活应用体现价值,再不知道就落后了……

     

    洋甘菊的药用功效

     

     

        洋甘菊的作用及功效:味微苦、甘香,明目、退肝火,治疗失眠,降低血压, 可增强活力、提神。增强记忆力、降低胆固醇。 祛痰止咳,可有效缓解支气管炎及气喘,可舒缓头痛、偏头痛或感冒引起的肌肉痛,对中和胃酸、舒缓神经有帮助。可消除感冒所引起的肌肉酸痛,能镇定精神、纾缓情绪,提升睡眠质量,还可改善过敏的皮肤。有帮助睡眠、润泽肌肤、可治长期便秘、能消除紧张、眼睛疲劳、润肺、养生,并可治疗焦虑和紧张造成的消化不良,且对失眠、神经痛及月经痛、肠胃炎都有所助益、减轻头痛。洋甘菊茶热饮对感冒亦有不错的功效喔!当漱口水可缓解牙痛;加入洗发精内可为头发增加亮丽光泽;放松不安的身心,在失眠或常发恶梦的晚上饮用,可有意想不到的帮助﹗它还可以舒解眼睛疲劳,将冲泡过的冷茶包敷眼睛,更可以帮助去除黑眼圈。

     

    洋甘菊,生活应用体现价值,再不知道就落后了……

     

    洋甘菊的美容功效

     

     

    洋甘菊自古就被视为“神花”,具有很好的舒敏、修护敏感肌肤、减少细红血丝、减少发红、调整肤色不均等作用,但目前并非所有洋甘菊都能用于美容方面。洋甘菊富含黄酮类活性成分,该成分具有抗氧化、抗血管增生、消炎、抗变应性、和抗病毒的功效,通过issofree技术可对洋甘菊活性成分进行提取并应用于抗敏感类高端护肤品。美丽加芬认为用化妆棉湿敷,可快速安抚发红肌肤。对易痒的肌肤有很好的安抚效果;温和补充水分,舒缓肌肤。

     

    洋甘菊,生活应用体现价值,再不知道就落后了……

     

    洋甘菊精油的作用

     

     

    1
    放松身心:

    心灵疗效,安抚效果绝佳,可舒解焦虑、紧张、愤怒与恐惧,使人放松有耐性,感觉祥和。减轻忧虑,让心灵平静,对失眠很有帮助。

     

    2
    药用止痛:

     

     

        洋甘菊止痛的功能。可缓和闷闷的肌肉疼痛,尤其是因神经紧张引起的疼痛,对下背部疼痛也很有帮助。同样的作用还能镇定头痛、神经痛、牙痛及耳痛。可规律经期,减轻经痛,常被用来减轻经前症候群和更年期的种种恼人症状。

     

        使胃部舒适,减轻胃炎、腹泻、结肠炎、胃溃疡、呕吐、胀气、肠炎,及各种不舒服的肠疾。据说对肝的问题也有帮助,改善黄疸及生殖泌尿管道之异常。

     

        可改善持续的感染,因为洋甘菊能刺激白血球的制造,进而抵御细菌,增强免疫系统,对抗贫血也颇见效。

     

        减轻烫伤,水疱、发炎的伤口,溃疡和愈。帮助改善湿疹、面疱、疱疹、干癣、超敏感皮肤,及一般的过敏现象。平复破裂的微血管,增进弹性,对干燥易痒的皮肤极佳。消除浮肿,强化组织,是非常优良的皮肤净化保养品。

     

    3
    洋甘菊精油功效锦囊:

        可以使心情平静、缓和、清畅呼吸系统,能修护敏感、红肿、湿疹、面疱的肌肤。还能治疗蚁虫咬伤。可舒缓头痛、胃炎、腹泻,与肌肉疼痛、经痛、牙痛等,对于肝脏、贫血及免疫系统问题也有良好效用。

     

    洋甘菊,生活应用体现价值,再不知道就落后了……

     

    洋甘菊在生活中的运用

     

     

        德国洋甘菊最是出类拔萃;德国洋甘菊在蒸馏过程中,植物的数种成分及蒸汽混在一起之后,就产生了天蓝烃(一种高效的抗过敏物质),抗发炎效果最好,也最适合用来治疗体内或或体外的发炎症状。.

     

        洋甘菊可谓是植物王国里的一宝,它的药用价值非常之大,可应用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多个领域。随着科学的进步,洋甘菊精油已逐渐被利用到我们的生活当中,如洗发护发、护肤等美容产品,口腔护理产品以及保健制品和药物质品当中。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遇见香草https://shop148915434.taobao.com/?spm=a313o.7775905.1998679131.d0011.IbJQs5

    香守一生https://shop35794741.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bHHeAO

     

    微信:15253220805

     

     

     

     

     

     

     

相关热词搜索:洋甘菊洋甘菊种子洋甘菊苗德国洋甘菊芳香植物医疗保健香草美容

上一篇:威严与圣洁的香草甜罗勒精油记事
下一篇:一片粉黛迷人眼,风一吹 散落了一地诗篇!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