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洋甘菊,万能保健花!

  • 发表时间:2019-09-06    |   | 点击数1012
  •    

    黄色的蕊,白色的瓣,羸弱似雏菊,娇柔而安静,这样一朵水灵灵的小花,却蕴涵了广博而温和的医用保健功效;拿来泡茶饮或是护肤,对人体的诸多不适都有着很强的修复和改善功能。

    原产于欧洲的洋甘菊,在罗马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月亮女神狄安娜爱上了牧羊人恩德里奥。一天夜里,狄安娜施展魔法,瞬间,漫山遍野开满了洋甘菊,牧羊人在温婉含蓄的香味中安然入睡。狄安娜来到他身边,与心上人在梦中共度良宵。由此,洋甘菊被称为“月亮之花”,并以清凉、镇定、安眠的作用而著称。

     

    洋甘菊花_副本_副本

     

    1

    万能的洋甘菊茶

    说它万能,并不过分。早在古希腊,人们因为它具有浓郁的苹果香气,故称其为“苹果仙子”,将它当做温和且不具副作用的万能疗方。古埃及人更是在祭祀时将它当做神草来献给太阳,他们用它为人们治疗神经痛。自17世纪以来,欧洲人每当失眠、感冒、神经痛、焦虑气郁时,都会以洋甘菊茶作为天然药草来对症下药。法国人制造的药酒,也常以它为成分。

     

     

    2

    【材料】 洋甘菊干花8~10粒 

    【做法】 茶壶和茶杯备用。将洋甘菊用温水稍微滤洗一下,放入茶壶中,加热水泡15分钟即可饮用。可酌情调点蜂蜜或冰糖。如果买的是洋甘菊茶包,那么取一小袋泡水喝就足够了。

    洋甘菊纯露100.1

    3

    神奇的美颜效果 1.抗老化,润泽肌肤、细致毛孔。2.将冲泡过的冷茶包敷眼睛,可以帮助去除黑眼圈。3.将花水加入洗发水内,可为头发增加亮丽光泽。4.用花水来泡澡,可以赶走疲劳,带来轻松好心情,使肌肤容光焕发。洋甘菊非常温和,也可以给小宝宝泡澡。5.消除痱子。浴缸中放入浴盐,加入水,泡入适量的洋甘菊和薰衣草,浸泡身体15分钟,或将花水调入身体乳中,涂擦患处即可缓解不适。

     

    4

    【药食原理1】安神助眠 洋甘菊具有舒缓镇静的作用,可以帮助平复酷暑下燥热的身心,放松不安的情绪。欧美的一些美容沙龙,常在美容前招待客人饮用洋甘菊茶,以使客人放松精神。在失眠或常发噩梦的晚上饮用,也可有非常好的效果。

    【药食原理2】舒敏抗炎 洋甘菊味甘苦,性清凉,去火消炎,可以帮助皮肤组织再生,对干性和敏感肌肤有极好的保护和调理作用,对治疗面疱、疱疹、湿疹、荨麻疹、癣、微血管破裂都有不错的功效。敏感性肌肤在骄阳照射下会加重过敏现象,如果饮用洋甘菊花茶,或者将水冷却后敷脸,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退红消肿抗炎的效果。
     

    【药食原理3】缓解疼痛 如果是头痛、偏头痛或感冒引起的肌肉痛、神经痛,腹泻引起的腹痛,喝洋甘菊茶很有效果;甚至牙痛和女性痛经,都可以用洋甘菊茶来缓解。除此3大功效外,生理上的诸多不适或亚健康状态,都可以通过饮用洋甘菊花水来改善。比如:咳嗽,痰多,支气管炎及气喘。消化不良,长期便秘。高血压,高血脂。胃胀气、胃酸,肠胃不适等。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香草课堂洋甘菊花洋甘菊苗洋甘菊纯露

上一篇:养护薄荷、百里香等香草植物需要注意的10个事项
下一篇:永久花罗勒最适合调理消化系统的纯露配方 ,对抗牙龈炎也有效哦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