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芳香疗法百科 沉香醇百里香的多元应用

  • 发表时间:2020-11-24    |   | 点击数169
  •  
    芳香疗法百科  沉香醇百里香的多元应用

    对很多芳香疗法爱好者来说,沉香醇百里香是很平凡、常见的一款精油,甚至在众多精油专家、玩家眼里,沉香醇百里香恐怕还排不上号,因为在它前面还有更稀缺、高级的侧柏醇百里香,以及拥有独家成分的龙脑百里香,甚至柠檬百里香、牻牛儿醇百里香都比它更吸引眼球。
     

    沉香醇百里香拉丁学名中的“Thymus”指的是“胸腺”,和我们的免疫系统相呼应,因此,提振免疫是它的强项。很多单萜醇精油都能调节免疫力,但沉香醇百里香却相当温和、亲肤性极高,还是多分子型精油,因此适合老人、小孩和体弱多病人士,长期使用。对于常见的呼吸道感染问题,沉香醇百里香作为抗感染、提振免疫的先头部队,也能和单萜烯、氧化物等精油很好协同,产生加乘的疗效。

        沉香醇百里香对免疫系统的提振,还有趋向性。首先,它尤其擅长处理生殖泌尿道感染。相比同化学家族的茶树,沉香醇百里香没有茶树强烈的干化感,因此很能呵护脆弱的黏膜组织,与其他抗感染、抑制病原体的芳香化学家族协同,效果更佳。它淡淡的草本香气,也能帮助去除异味感,对女生的体验度极佳。

    同样是皮肤黏膜组织感染,小宝宝的尿布疹、湿疹、红屁屁发炎,用沉香醇百里香也很适合。实际上,它的趋向性在于提振我们皮肤和黏膜的抵御力,对于新生儿来说,他们的免疫系统还没完全建立,皮肤黏膜的外界屏障就显得尤为重要,否则皮肤一直反复感染发炎,会导致病原体更容易入侵体内,所以,选用沉香醇百里香精油,对提升孩子皮肤外界屏障的抵御力,有积极的意义。

    另外,沉香醇百里香对生殖泌尿系统的提振作用,还包括它能补强子宫机能,意思就是可以增强女性生孩子的能力,这从生理结构上看,就是维系子宫的弹性、促进宫缩。所以,沉香醇百里香能助分娩,如果怀孕前三个月的女性,就要避免使用了,在产期也要慎重,如遇到感染,可以选择沉香醇百里香纯露作为替代。

        沉香醇百里香的另外一个免疫提振的趋向性,在于对神经系统的滋养、补强。其实不难理解,皮肤组织和神经组织在胚胎期是同源的,因此,既然沉香醇百里香可以提升皮肤的耐受度,那么对神经系统也同样有加持的功效。它尤其是适用于神经系统疲弱无力的状态,例如长期生活工作压力导致的低迷,以及由此引发的免疫系统功能低下,都很适合用沉香醇百里香调节。

        对于感冒发烧、流感的人来说,沉香醇百里香可以缓解他们的低落情绪,对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双向调节,因此,沉香醇百里香在呼吸系统病症的应用上,也是多元机制并行。

        最后,沉香醇百里香中的沉香醇,也有一定的麻醉、及解除肌肉痉挛的作用,所以,在风湿关节疼痛的症状处理上,也可以将这支精油用起来。

        由此看来,沉香醇百里香的作用机转,更多的像是加乘、辅助发挥疗效的模式,的确如此,它的低调之处在于,不是以什么珍稀独一无二的分子取胜,反而是用最接地气、踏实的能量,尽其所能发挥最大疗效。这就像我们在工作中很多的后勤、支援部门,不断支持先头部队向前。所以,如果你也是这样一种身份和角色,像是秘书、特助这些辅助角色,当觉得自己力不从心时,更要多用沉香醇百里香,只有让自己的状态调整好了,才能更好支援自己。

    沉香醇百里香帮助我们成就别人,也成全自己。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百里香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厨房、客厅都能养的“香料花”,割一捆就包饺子,连长好几茬
下一篇:我们可以提供的香草干品干叶都有什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