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痰止咳防感冒的养生保健粥食谱

  • 发表时间:2020-12-07    |   | 点击数123
  •  

    ​化痰止咳防感冒的养生保健粥食谱

        进入冬季之后气候有暖转凉,空气会比较干燥,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等“燥症”,应选用滋养润燥、益中补气的食品,可起到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补益作用。下面给大家推荐几道花坛止咳防感冒的养生保健粥食谱。

     

    1.薄荷粥——治疗风热感冒

     

     

      材料:薄荷15克,粳米60克,冰糖适量。

     

      制作方法:先将薄荷煎取药汁候凉,取粳米加水煮粥,待粥将成时,加入薄荷汁及冰糖。稍温即服,出汗最佳。

     

      功效:辛凉解表,清热解毒。

     

     

    2.百合糖水——去火止咳明目

     

     

     

      材料:淡奶20毫升,鲜百合20克,枸杞少许,水2杯,炼奶适量。

     

      制作方法:将鲜百合与枸杞洗净,加入植脂淡奶以小火炖15分钟;加入炼奶以中火续滚1分钟即成。枸杞无须炖煮太久,否则会变苦。

     

     

      功效:百合有助止咳,枸杞有明目、补血的功用,对熬夜导致的阴虚火旺也很有帮助。

     

    3.荆芥炖鱼汤——化痰止咳、预防感冒

    荆芥炖鱼营养丰富,口感非常好,不仅清新爽口,而且还可以预防和治疗感冒,现在就推荐一道清新美味的荆芥炖鱼的做法给大家,挺好吃的哦。

     

      材料:鲫鱼、荆芥50克、姜1块、植脂淡奶100毫升;鸡粉1.5小匙、黄酒1大匙、胡椒适量。

     

      制作方法:1.将鲫鱼洗净擦干,姜切片,荆芥切粗丝;2.锅热后倒油爆香姜片,放入鲫鱼煎两面呈金黄色后加黄酒、植脂淡奶和适量水继续烹煮;3.中火煮约10分钟,加入荆芥,再烧10分钟,最后加鸡粉、胡椒调味即可。

     

      功效:化痰止咳、开胃消食、消脂瘦身,还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和预防感冒。

     

    4.银耳雪梨炖瘦肉——养阴润肺,降火清心

     

     

      原料:银耳3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枣1个。

     

      制作方法:将瘦肉洗净,沸水略煮后切块,再与洗净的银耳和切块的雪梨、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水300毫升,隔水炖1小时即可。

     

      功效:银耳味甘性平,能养阴润肺,生津润肠,滋阴止血;雪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降火清心等作用;猪瘦肉滋阴滋燥;蜜枣亦有滋阴之用,有保健养生的功效。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淘宝:赫伯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微信:15092096793, QQ:1901381688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止咳咳嗽怎么办薄荷汤治咳嗽鲫鱼荆芥银耳百合莲子羹

上一篇:苦蒿不起眼,消炎、清热、解毒、止血、驱蚊样样都行
下一篇:三色堇的花语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