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蚊净香草的简介

  • 发表时间:2013-03-09    |   | 点击数924
  • 蚊净香草的外表或许其貌不扬,但却因为有着绿色环保的驱蚊功能而变得很时尚。近些年的夏天一到,不必跑花市,我们在许多超市的园艺区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澳大利亚植物学家迪克小组十多年来通过生物工程技术,改变天竺葵植物的染色体结构,从而获得具有新的遗传结构的芳香类天竺葵属多年生观叶植物。其实是同一种植物。蚊净香草是澳大利亚植物学家迪克小组十多年来通过生物工程技术,改变天竺葵植物的染色体结构,从而获得具有新的遗传结构的芳香类天竺葵属多年生观叶植物。Mr.DrikVanLenan将天竺葵与香茅草(Cymbopogoncitrates(DC)Stapf)的细胞原生质体共培养后,产生了遗传性变异。它的叶形优美,叶互生,边缘有波形的钝锯齿,叶面光滑,未见有柔毛,叶气孔大而密布于叶片,具有较强的释放香气的功能。蚊净香草的花为粉红色,小花数朵至数十朵,伞形花序生于嫩枝顶部,花序柄长可达20厘米,花不育,不能结实,茎稍多汁。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蚊净香草在我国南方家庭的庭院和室内均可栽培,北方在冬季可在保护地或室内栽培,全年适合于家庭或宾馆室内栽培。它已进入家庭使用,深受大众喜爱。该植物兼具天竺葵独特的释放功能和另一类植物中内含的香茅醛物质。它生长所散发的香茅气体不仅芳香怡人,具有净化室内烟味等有害气体,而且是蚊虫的克星。一盆冠幅20~30厘米的蚊净香草驱蚊面积为10~20平方米。尤其适合夜间摆放在卧室里。
    当然还得提醒草迷一族的是,蚊净香草只有驱蚊作用,而对蚊子没有杀死功能。为防止蚊子产生适应性,在使用的最初两天,要对房间进行一次较为彻底的灭蚊,然后在开始使用,这样蚊子就被驱逐在房间之外,是你的房间整个夏季都处在无蚊状态之中。

上一篇:柠檬马鞭草的简介
下一篇:柠檬香茅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