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柠檬香茅简介

  • 发表时间:2013-03-09    |   | 点击数231
  • 柠檬香茅是种具有香味的植物。多年生草本,全株具有柠檬的香味。
    印度的传统医术中视柠檬草为治疗百病的药用植物。柠檬草是东南亚料理的一大特色,尤其有一股柠檬清凉淡爽的香味,适合泰式料理,常见于泰国菜。气味芬芳而且有杀菌抗病毒的作用,从古至今受到医家的推崇。平日饮用,有效预防疾病,增强免疫力,达到有病治病,无病防身的效果。
    柠檬香茅除了是泰式料理中常用的时料外,也是中国少数民族普遍使用的香料,例如云南特有的民,傣族,酷爱自由、和平的傣族有着和柠檬香茅相关的习俗,西双版纳地区傣族年轻男女以食传言的求恋方式。据说每当傣历新年或其他节日到来的时候,傣族的少女便把鸡杀了,把鸡头、翅膀、大腿、爪等分块砍下,用肠子把鸡爪裹住,配上油、盐、葱、姜、柠檬香茅等香料,放在锅内炒香,焖熟,然后撒上葱花,成了赶摆黄焖鸡,带到集市上出售。若是前来买鸡的年轻小伙子她不中意,要价就特别高;如果喜欢,要价就会很低,还会挪张小凳子,让他坐在自己身边吃鸡肉,甚至是两人一起到僻静的地主去一边品尝可口的鸡肉,一边倾诉衷情。
    福建地区用柠檬香茅作为狗肉的调味品。
    柠檬香茅泡茶饮用具有强力的杀菌剂效果,能预防各种传染病,可治胃痛,腹泻,头痛,发烧,流行感冒。而从它的茎叶蒸馏萃取的精油,可以利用于食品或制造化妆品,香水和肥皂香料。

上一篇:蚊净香草的简介
下一篇:猫薄荷的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