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拿大皇家植物园

  • 发表时间:2014-02-28    |   | 点击数79
  • 加拿大皇家植物园

    加拿大皇家植物园地处安大略省Burlington 市和Hamilton 市交界处,占地2700英亩,秀丽典雅,景色宜人,是加拿大最大的植物园,在世界上也声誉卓著。皇家植物园始建于 1930 年,距今已经有70 多年的历史,因此也是加拿大国家级的历史名园。


    皇家植物园占地总共为2700英亩,有五个引以自豪的圃园 (RBG Centre, Hendrie Park Gardens, Rock Garden, Laking Garden, Arboretum) 。这五个圃园各有特色,景色宜人,令人流连忘返。



    皇家植物园中心 (RBG Center ) 是植物园的行政机构所在地,里面有餐厅,商店,和为儿童准备的“发现之园”。还有一个大型的室内园圃--- 地中海植物园圃 (Mediterranean Garden)。里面有许多珍贵的室内植物,包括一些热带植物。此室内园圃不受季节限制,一年四季开放。这里经常举办花草展览,艺术展览,展销活动等,丰富多彩。有关详情,请关注活动预告。



    (RBG Center)

    其余4个是室外园圃,季节性开放,开放时间一般为每年4月底至感恩节。

    Hendrie Park Gardens:



    (Hendrie Park 园景一瞥。)

    与 “皇家植物园中心”( RBG Center) 相连的是Hendrie Park Gardens, 于1967 年开放。Hendrie Park Gardens 园中有园,内有玫瑰园,药草园,芳香植物园,Morrison 林苑等。还有多年生植物苗圃, “植物学世界”,吊床以及茶室等。

    玫瑰园里面主要有2000多种杂交玫瑰类植物,和650多种灌木玫瑰,是名符其实的玫瑰园。其品种包括玫瑰,蔷薇,月季,芍药,牡丹和藤嘉植物,花期大概在6月到10 月。

    药草园里面种植有许多药草植物,按照药草的治疗功效分门别类,比如治疗咳嗽的药草,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药草等等。参观此园可以令您学习到丰富的药草和医药知识。此园由 ontario 2000 和 the Department of Canadian Heritage—Museums Assistance Program 提供资助。花期大概在每年4月到10 月。

    芳香植物园里面种植有许多芳香类植物,花草繁茂,芳香四溢。花期大概在每年4月到10 月。

    此外,Hendrie Park Gardens 里面还有水仙,百合,百里香,葡萄树,蔓生植物,攀缘植物和墙式树木等,都各有特色,颇值一观。而Morrison 林苑 (Morrison Woodland Garden)则林木苍翠,幽静天然,能让您回归自然和真璞。最近新添加的北美杜鹃,更为林苑增色许多。

    Laking Garden:



    (整洁雅致的 Laking Garden )

    Laking Garden 较小,里面主要有牡丹,芍药,百合,黄杨,鸢尾花等,以及其他鸢尾属植物,芍药属植物,萱草属植物,玉簪属植物,多年生植物和观赏花草。园圃虽小,却整洁雅致。花期大概从4月到10 月,每年这个季节,都有许多新人在这里举行婚礼,人花互映,相得益彰。

    Rock Garden:

    align=baseline v:shapes="_x0000_i1030">


    (Rock Garden 内绚丽盛开的郁金香花。)

    园圃里面主要是球茎植物。内有郁金香,水仙花,樱花,杜鹃花和一年生植物。其中最主要的是郁金香, 里面有各种颜色的郁金香10000 多株,许多品种是从荷兰移植而来。五月份是郁金香的花季, 姹紫嫣红, 美不胜收,非常壮观。除了郁金香,还有水仙和玉兰花,花开时芬芳满株,洁白素雅,是另外一种美丽。园内设有茶室,为游客提供饮料和简易午餐。

    Arboretum:



    (Arboretum 内的丁香谷。)

    Arboretum 紧依 Hamilton 湖湾,是占地最大的园圃。里面主要有丁香,木兰,紫荆,山茱萸,杜鹃,常青植物以及连翘植物等。而此园,最引以为豪的是丁香,因为这里是全世界最大的丁香园。从原生于欧亚等地的26个野生丁香物种,植物园繁殖培育出1600 多个丁香品种。丁香的花期大概为每年 5 月末,与天气有关。丁香盛开的时候,丁香谷里面绚烂多彩,芬芳满园,实在是赏心悦目。每年植物园都在这里举行盛大的丁香节,有游艺,展览,音乐,还有美食,是每年的重大盛事之一。

    Arboretum 里面有一个“自然展释中心” (Nature Interpretive Centre),于1968年开放。中心里面有教室和陈列室,展示从Cootes Paradise自然保护区采集来的许多沼泽植物和野生动植物。“自然展释中心” 是进行自然保护和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的中心,每年有许许多多科普教育和培训项目在此举行。中心里面有一个礼品商店,出售许多与自然有关的玩具和工艺品。“自然展释中心” 和内设的礼品商店,每周7天都开放,时间为上午10时至下午4时。

    --------------------------------------------------------------------------------------

    除了这些人工培植的园圃,皇家植物园还有四个声名远播的自然保护区(Cootes Paradise, Hendrie Valley:,Rock Chapel, Berry Tract ) ,共占地980英亩,用以保护卡罗琳纳森林,尼亚加拉断崖,和重要的生态湿地等自然资源。皇家植物园因此被公认为是加拿大植物多样性保护的热点。

    Cootes Paradise 自然保护区:



    这是皇家植物园最大的自然保护区,占地 840公顷,内有一个250公顷的沼泽湿地,还有一个位于安大略湖西畔的自然湖湾。此外,保护区里面还有田地,牧场,和树林,以及20 多公里长的小路。Cootes Paradise 自然保护区里面有种类繁多的野生植物和动物,其中许多是珍稀和濒危生物。

    Cootes Paradise Marsh不仅是水禽在五大湖地区进行分段迁徙时最重要的栖息和聚集地,而且是该地区最大的鱼类滋生和栖息地。目前安大略省政府已经把 Cootes Paradise 列为全省一级重要湿地,和具有自然与科学重要性的区域(Area of Natural and Scientific Interest (ANSI))。

    Cootes Paradise 自然保护区是加拿大最大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保护区域,皇家植物园目前正致力于Cootes Paradise 湿地和lower Grindstone Creek 小河地区的生态恢复工作,这是北美最大的生态恢复工程。有关详情,请见“科研保护”。

    Hendrie Valley 自然保护区:



    这个地区位于Cootes Paradise 保护区的东北部,内有草木丛生的斜坡,漫滩湿地,还有潺潺歌唱的Grindstone 小溪。这里的沼泽湿地是许多原生鱼类产卵,滋生和聚集的地方,同时也为许多鸟类,哺乳动物,两栖动物和昆虫提供食品和庇护所。

    此地区已被安大略省列为具有自然和科学重要性的区域(Area of Natural and Scientific Interest (ANSI))。

    Rock Chapel 和Berry Tract 自然保护区:



    Rock Chapel 自然保护区占地72公顷,位于Flamborough-Dundas 的分界线上,沿着尼亚加拉断崖延伸, 内有林木覆盖的高原和断崖斜坡,落差25 米的瀑布,3.5公里长的小路。它与Berry Tract 自然保护区一起被称为断崖保护区(ESCARPMENT PROPERTIES) 。Berry Tract 保护区位于Rock Chapel保护区东部,内有断崖斜坡,林地,和灌木
    地带。Bruce Trail穿过Rock Chapel 和 Berry Tract这两个自然保护区。

    Rock Chapel 和Berry Tract 自然保护区是尼亚加拉断崖保护区的一部分。尼亚加拉断崖保护区是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 认定的“世界生物圈保留地” 之一。这里有许多珍稀植物和鸟类,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和生态保护价值。安大略省已把此地区列为具有自然和科学重要性的区域(Area of Natural and Scientific Interest (ANSI))。

上一篇:发展芳香旅游业打造海南“香岛”
下一篇:错峰畅游巴厘岛 寻觅鸟语花香的假期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