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薰衣草香皂

  • 发表时间:2015-05-20    |   | 点击数19
  •  材料:
    薰衣草水100cc、氢氧化钠38公克、蜜蜡20公克、橄榄油200cc、甜杏仁油80cc、薰衣草花5公克、薰衣草精油5cc
    作法:
    1.将薰衣草水倒入玻璃量杯中,再将氢氧化钠倒入薰衣草水中,此时水温会上升,水色会由紫变绿,待氢氧化钠完全融入水中呈黄褐色后,静置放涼至50℃左右。
    2.蜜蜡与橄榄油、甜杏仁油一起放入锅中隔水加热,用打蛋器徐徐搅拌至蜜蜡完全融化。
    3.将作法1倒入作法2中(温度保持在40~50℃),用打蛋器慢慢地、持续地搅拌使其混合均匀,待所有材料充分拌匀且呈浓稠酱汁状时(约需30分钟),便可加入薰衣草精油及薰衣草花,拌匀后熄火。
    4.将烤盘纸(或牛皮纸)铺入免洗餐盒中,再倒入作法3,用刮刀抹平,不要盖上盒盖,直接放至温暖通风干燥处(例如冰箱或电视上方)约1个月左右,待其脱水皂化后即可取出分切成适当的大小。
    5.做好的香皂先用酸碱试纸测试,若ph值为7~8左右,则表示香皂是温和的中性,可安心使用,若ph值超过9则表示香皂过碱不宜使用,可多放半个月再行测试,若无改善最好避免用来清洗皮肤。
    氢氧化钠具强碱,所以操作时必须戴上手套,此外制作过程中会产生轻微的有毒气体,最好戴上口罩以保护呼吸系統。
    薰衣草水作法:取150cc的热水,放入3大匙的干燥薰衣草花焖泡1分钟后将花滤掉即可;使用薰衣草水可使皂化后的成品带点粉紫红色。
     
     

相关热词搜索:薰衣草香皂美白芳香

上一篇:养心菜简介
下一篇:薰衣草提拉米苏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