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兰香精油

  • 发表时间:2015-05-21    |   | 点击数7
  •  留兰香精油是从薄荷植物(Mentha spicata L.,Mentha viridis)中提取的,属于唇形科,又分为大叶留兰香和小叶留兰香。又称为绿薄荷和荷兰薄荷。
    这种精油很温和,可以给孩子使用;它对消化系统有更好的功效,可以缓解肠胃气胀、便秘、呕吐和反胃;对呼吸系统也有疗效,可以缓解咳嗽、支气管炎、哮喘、粘膜炎和窦炎。在皮肤上使用,可以减缓瘙痒;对头脑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它与椒样薄荷精油的气味相似,但是甜味淡些,颜色淡黄或淡绿色。
    留兰香精油的作用巨大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①当你精神疲惫,需要刺激振奋的时候,留兰香精油就是你需要的东西。
    ②它对于治疗消化系统的疾病非常有帮助,如肠胃气胀、便秘、痢疾和反胃恶心。它还可以舒缓胃部肌肉不适的症状,治疗打嗝。
    ③它有助于治疗头痛、偏头痛、神经紧张、疲劳和压力过大症状。
    ④它有利于呼吸系统,可以治疗哮喘、支气管炎、粘膜炎和窦炎。
    ⑤对皮肤的作用,能缓解瘙痒症,有助于治疗痤疮、皮炎。
    ⑥对于女性的健康,它可以阻止月经量和白带过多,保持尿路畅通。
    留兰香精油是以开花时期的地上部分为原料,采用蒸汽蒸馏技术提取,按鲜重计,出油率为0.3%~0.4%。割下的鲜草应晒至半干(即鲜料失水50%以上),再进行蒸馏。
    留兰香精油用法:
    ①香炉和蒸发器熏香
    在蒸汽疗法中,留兰香精油可以用于治疗呕吐、疝气、肠胃气胀、头痛、偏头痛、神经紧张、哮喘、支气管炎、窦炎和粘膜炎。
    ②做复方按摩油或稀释在浴盆中使用
    留兰香精油做复方按摩油或稀释在浴盆中使用,可以用于缓解头痛、偏头痛、压力大、疲劳、窦炎、哮喘、支气管炎和神经紧张,以及缓解瘙痒。
    ③做面霜或润肤乳的成分
    当留兰香精油用做面霜或润肤乳的成分时,缓解头皮瘙痒的效果非常好。还可以解除皮肤的充血状态,减轻皮肤痤疮的严重性。

相关热词搜索:留兰香精油医疗保健药用薄荷

上一篇:百里香烤南瓜
下一篇:健康清淡,迷迭香酥饼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