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神奇了,小小香草竟然能够杀死这么多细菌

  • 发表时间:2015-08-12    |   | 点击数103
  •      牛至,Origanum vulgare hirtum,别称披萨草、花薄荷、奥勒岗.唇形科牛至属植物。多年生草本, 生命力及繁殖力极强盛。牛至全草含挥发油, 可利尿、促进食欲、改善消化、去痰、抗菌的作用,每1毫克中含抗衰老素超氧化物岐化酶187.80微克,是蔬菜中含量最高者,其抗氧化功能非常强,以其消除自由基的抗氧化效力而言,比苹果高出42倍,比马铃薯高出30倍,比橘子高出12倍,是世界公认的抗氧化之王。牛至味辛,性微温,有清暑解表、利水消肿之作用。

      追溯人类使用牛至油的历史,远在西元前 3000 年前,巴比伦人已经将它用于非常广泛的医药用途。在希腊,希腊人当牛至是草药之首并有〝山中的圣品〞之称早在东汉时期,人们已把牛至作为-种中草药使用,它可用于治疗因暑湿所引起的发热、头痛、身困倦、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也用于治疗急性胃肠炎、沙门氏菌感染等疾病。

      美国农业部的“植物化学和植物物种学”的背景资料表明,牛至含有30多种抗菌化合物,因而牛至可能是一种潜在的非药物生长促进剂。随着人们对人类健康的关注,抗生素添 加剂可能使人病原菌产生耐药性这一缺点使人们对抗生素的使用日益减少 。  

    牛至油是人类已知的其中一个最强大和最有效的广泛的广谱天然杀菌剂,可以杀死非常多种的细菌,而且不同于抗生素,不会杀死好菌,不会让细菌产生抗药性。同时,牛至油也可以杀死真菌,寄生虫和病毒。可用于外部和内服。它只需要少量,就可以有效地杀死细菌,同时很自然的和安全的使用,不会有副作用。牛至油中含有 30 種以上的天然化合物可以殺菌,其中以香芹酚和瑞香草酚功能最強大。 

    牛至油由于其强大的抗菌和消毒性能,可以快速治疗牙齿和牙龈感染。它可以直接用在牙龈上。另外,牛至油一滴混合牙膏,可以保持口腔卫生,带来清爽干净的感觉。  

    注意事项:

    孕妇,以及对牛至,百里香,鼠尾草,薄荷或紫苏过敏的人应该避免使用这种草药。 

相关热词搜索:牛至的作用与功效香草保健天然杀菌植物牛至油

上一篇:欧芹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下一篇:香菜还是芹菜?西餐里面的绿草到底是什么玩意?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