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芹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 发表时间:2015-08-13    |   | 点击数446

  • 欧芹原产地中海沿岸,欧美及日本栽培较为普遍。香芹含有大量的铁、维生素A和维生素C,是一种香辛叶菜类,西餐中用应较多,多座冷盘或菜肴上的装饰,也可作香辛调料,还可供生食,特别是吃葱蒜后嚼一点香芹叶,可消除口齿中的异味。 欧芹8

    1.欧芹中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欧洲香芹是一种营养成分很高的芳香蔬菜,维生素K的含量可能高居各种蔬菜之首,此外维生素A,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酸以及铁的含量也较一般蔬菜高。每100克嫩叶片中含蛋白质2.97克,油脂类0.8克,纤维素3.3克,还原糖1.22克,胡萝卜素5.05毫克,叶黄素5.5毫克,维生素B1 0.08毫克,维生素B20.11毫克,维生素C133毫克,叶酸152微克,维生素E0.75毫克,维生素K1.64毫克,钾553.5毫克,钠57.01毫克,钙138毫克,镁54.13毫克,磷60.42毫克,铜0.15毫克,铁6.2毫克,锌1.1毫克,锶1.164毫克,锰0.16毫克,硒0.2微克,有害元素铝的含量也较高,为8.374毫克。

     .2.欧芹的作用与保健功效

      香芹的叶片含有多种植物挥发油,因此大多用作香辛调味剂,或水果和蔬菜沙拉的装饰配菜及调香。香芹叶可除口臭,如吃葱蒜后,咀嚼一点香芹叶,可消除口齿中的异味。

    香芹的果实 (即种子)和根群中所提取的挥发油,含有类黄酮的成分,有利尿排毒和防腐作用。果实中利尿精油的含量为2.6%,根中的含量为0.1%~0.3%,所以果实的药效要比根的药效高。在西方国家,医学界把香芹推荐用于治疗肾炎、膀胱炎和前列腺炎的蔬菜膳食谱中,或与利尿草药混合使用。香芹油在西方牙科中也用于局部麻醉和牙龈抗菌治疗。

    香芹油最卓著的功效来自其强烈的抗氧化作用。动物实验表明香芹油中的有效成分可以阻抗有害化学物质、吸烟等致癌因子的危害,抑制肿瘤尤其是肺部肿瘤的形成过程。

    香芹所含的大量胡萝卜素、叶黄素、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K等维生素和矿质成份均有直接或辅助的抗氧化、抗炎、抗衰老、祛斑、增进免疫、降胆固醇、降血压、抗血栓、强化骨质等作用,有益于心血管疾患,视网膜退化、关节炎和肿瘤的防治。

    3.欧芹的食用方法:

    欧芹味道清新温和,有浓郁的香草味,可以带出其他基本香料和调料的味道,是调味家族的重要成员,用于它的特殊香味,可以掩饰其他食材中过强的异味而使之变得清香。欧芹给菜式增色增味,适合各种食材如意大利面、沙拉、汤、奶油、鱼、肉、土豆和烤鸡等。

    4.欧芹的食用注意事项

    (1)孕妇应忌用香芹,因其含有刺激子宫收缩的成分,可诱导早产。

    (2)香芹高含草酸类物质,容易导致或加重肾结石和胆石症。

    (3)香芹含有抗凝血成份,因此患有出血倾向症者慎用。

相关热词搜索:欧芹的作用与功效香草料理西餐调味料芳香植物欧洲香芹

上一篇:欧当归跟当归是一种东西吗?他们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太神奇了,小小香草竟然能够杀死这么多细菌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