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行中的香草美食—香草意大利

  • 发表时间:2015-10-15    |   | 点击数450
  • 从地中海飘来阵阵香氛,拉丁海洋的水滴—迷迭香,在风中摇曳着,诉说着属于她的传奇。
    美食最本质的元素是自然与艺术,而意大利美食两者兼而有之。亚平宁半岛浓郁的风情,赐于意大利美食以自然韵味。穿越时空的文化底蕴,又使意式佳肴富于艺术灵感。追忆美食,将会使愉悦的你,回味无穷。
    意大利,欧亚非大陆间神赐的宝岛!西临利古里亚海和第勒尼安海,东滨亚得里亚海,南有地中海。北方的阿尔卑斯山脉南端是波河平原,贯穿半岛的亚平宁山脉南望有西西里岛和撒丁岛。白雪皑皑,碧波金浪,花果缤纷,山、岛、海、火山。这就是意大利。

    在这儿,早在10世纪就形成过众多的城市共和国。也许你不必去瞻仰文艺复兴时期那些艺术巨匠给后代留下的绘画、建筑、雕塑、诗歌和咏叹调,你只需瞟一眼厨窗中陈设的手套、皮鞋、服装、布艺、发式和家具,你就会感到与众不同的意大利!你就会相信意在利人人都是艺术家。他们有时都会忍不住夸耀自己的成绩:只有狂热的人才能造就!意大利继承了罗马狂热的热血,连气候也狂热!在世界南北纬30~40度之间的地域,这儿最具奇风异韵。炎热干燥的夏,温和多雨的冬,丰饶的物产使这儿的饮食也变得瑰丽无比。

    古罗马的美食比诺曼底要早。他们吸收了东方饮食文明的花粉,将古希腊时代的传统经过数世纪的改造,终于形成他们现在自己的特色。随意取一个意大利菜肴,它几乎就是古罗马美食家所钟爱的肴馔的复制品。如polenta,是一种麦粥,那是罗马人想征服世界时吃的食物,所用的烹饪法,至今也还没有怎么改变。
    莽莽苍苍的亚平宁半岛上,有着密密匝匝的香草、橄榄、柠檬、无花果和谷米麦黍。意大利美食的神奇,就是把简单的食品做得美味而富有艺术。还有海鲜、肉类、奶制品可以调制出不可名状的味道来。找出意大利美食中最平淡,也最蹊跷的两个例子来,可以管窥他们是多么会享受大自然所恩赐的美膳!

    萋萋香草,遍长在山坡上,弥温浓烈的香味有时可达数英里,在种类繁多的香草中,意大利出产罗勒草、百里香、洋苏叶、番红花、欧芹、迷迭香。叫着这些名字,你也许会感到它们离都市很远,但你同时又会渐渐嗅到它们飘出的清香。在许多传统的意大利菜谱中,香草都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甚至在一些面食中也是如此。比如罗勒草沙司是这样做的:罗勒草叶、欧芹、甜牛至草一起舂烂,加橄榄油、帕美香忌士(parmesan)和大蒜。这就是典型的热那亚风格。

上一篇:薰衣草的国度
下一篇:日本神户市立布引香草风情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