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花草成为人类的天然药箱

  • 发表时间:2015-10-19    |   | 点击数102
  •   

    香草有时也为称药草,是会散发出独特香味的植物,通常也有调味、制作香料或萃取精油等功用,其中很多也具备药用价值。香草是世界各国传统医学的重要成分,提供大部分可用于治疗疾病的药材。
      

      科技让生活更便捷

    你能想象未来电脑不是依赖由金属和塑料制成的芯片,而是依靠天然无公害的真菌;一堵蘑菇墙的隔音效果堪比录音棚里的吸音板;在未来,我们会用松树、榉树、橡树替代}代通讯天线,为人类社会提供手机、电视信号吗?据英国馆设计师说,这些植物并非只存在于遥不可及的梦想中,它们都是目前科学家正在研究的品种,有的已开始培育。原来,梦想的种子正在发芽。 
    花草是人类的天然药箱

      
             一位环境学者告诉记者,在室内养花种草不仅能够绿化、美化居室环境,还可帮助人们抵御室内有害物质的污染和对人体健康的损害。这些:花草堪称人类居室“环保卫士”。科学家已经证实,常青的观叶植物以及绿色开花花植物可以吸收有毒的装修污染物质,放置这些植物是很好的治理污染的方法。

     香草植物所含有的芳香性物质中很多都具有明显的生物活性,有些具有抗菌消炎镇咳等保护人体呼吸道的功效,如百里香纷,β-蒎烯;有些具有抗氧化,抗衰烙的功效,如1,6-桉树脑;

     近年来还发现一些香草植物所含的某些萜烯类物质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一些常见的香草的常见的主要功效已经成为人们的常识,比如薰衣草可以助睡眠,迷迭香可以抗衰老,薄荷可以提神醒脑等。事实上,大多数香草的功效都是多方面的,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保健花草是人类健康的药箱芳香植物香草盆栽绿植

上一篇:迷迭香烤桃子配酸奶色拉
下一篇:美女樱之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