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螃蟹为什么要跟紫苏一起吃?

  • 发表时间:2015-11-10    |   | 点击数97
  •  
    螃蟹跟什么最配

    秋风送爽,菊黄蟹肥,我们都知道吃蟹可以搭配生姜、黄酒,那您有没有听说过,紫苏与大闸蟹更配呢?

     

    何为紫苏?

    紫苏为何物?紫苏为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色紫或绿紫色,全草有特殊的芳香,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植物。紫苏入药最早载于南北朝梁人陶弘景所著《本草经集注》,其性温味辛,入脾胃肺诸经,具解表散寒、理气宽中、安胎解毒等功效,适用于外感风寒、脾胃气满、胎动不安、鱼蟹中毒。紫苏可谓浑身是宝,其叶、茎、果实皆可入药。

    紫苏有哪些功效?
    1
    去腥驱寒

     

    吃螃蟹为什么一定要搭配紫苏?我们告诉你答案

     

    紫苏香气浓郁,含有紫苏醛、紫苏醇、薄荷酮、丁香油酚等挥发油。这些挥发油不仅香气浓郁,而且具有开胃解腻、去腥提鲜的功效。清蒸大闸蟹的时候,可以在蟹的脐部放几片紫苏叶,起到去腥、驱寒的功效。

     

    4
    杀菌防腐

    吃螃蟹为什么一定要搭配紫苏?我们告诉你答案

     

    紫苏中的挥发油具有独特香气,可以让蚊虫远离,也可以让微生物“退避三舍”。在没有冰箱的年代,人们用新鲜的紫苏叶将鱼、肉等食物包裹好,放到阴凉、通风、干燥处,常温下可以保存4天左右。

     

    大闸蟹以微生物和腐食作为食物,体内容易富集细菌,蟹肉本身也是微生物非常喜欢的食物。不过,如果在烹调大闸蟹时搭配紫苏,就可以起到防腐杀菌的效果。

     

    3
    降低胆固醇

     

     

    吃螃蟹为什么一定要搭配紫苏?我们告诉你答案

     

    大闸蟹蛋白质含量高,胆固醇含量也不低,而紫苏的果实富含α-亚麻酸,在人体内可以转化成DHA和EPA,这两者被誉为“脑黄金”,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螃蟹怎么吃紫苏螃蟹香草料理芳香美食

上一篇:种好罗勒很容易?新手怎样种罗勒?
下一篇:当喵星人遇上猫薄荷 1秒钟后再起不来了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