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要活长寿 可多吃迷迭香

  • 发表时间:2016-06-04    |   | 点击数92
  •  

    研究:想要活长寿 可多吃迷迭香,  在传统的地中海料理里,常会添加迷迭香的叶子来增加食物的风味。 医疗进步,人们的寿命也更长。然而有些疾病至今仍无药可解,然人生在世,总想活得健康、身心愉快做更多有意义的事。然想活得长久,除了均衡饮食、规律运动外,其实也可透过「食疗」,据最新研究指出,义大利地中海的某一村庄的人瑞很多,其年龄不仅高寿,也很少有心臟疾病、老年痴呆症等疾病,其中关键是他们的料理中常含有迷迭香。
     

    意大利长寿小镇人均年龄100以上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位于意大利地中海附近有个名为阿恰罗利(Acciaroli)的沿海村庄,这个村庄的周边地区仅有几千名居民,然惊人的是,这里的居民至少都有100岁,有的甚至更高寿,据统计指出,这里约300位百岁人瑞,比例数字让许多医学研究者深感好奇。

     

        研究人员实际进入村庄,瞭解这些年长者的饮食、运动与健康状况。经过深度探讨后,发现地中海饮食方式可能是这些人长寿的秘诀,特别是地中海饮食常使用新鲜或乾燥的迷迭香叶子做为香料。

     

    迷迭香的作用与功效

     据早先研究证实,迷迭香的香味能让人提振情绪、对抗忧郁,平衡紧绷的情绪,让人打开心胸。能作为麻醉镇定剂、杀菌、缓解痉挛、收敛剂,也可以用为提振精神、促进血液循环。对橘皮组织、蜂窝组织、头皮屑、掉髮、记忆力问题、头痛、肌肉痛等问题有帮助。

     

        此外,迷迭香含有的鼠尾草酸(CA)成分,经研究证实,可保护脑部不受中风和神经退化性疾病的毒素或自由基破坏,进而降低而中风和罹患阿兹海默症的机率。另迷迭香组成元素中所含的咖啡酸和迷迭香酸,是2种有效的抗氧化和抗炎物质,可帮助减少炎症、哮喘、肝臟疾病或心臟疾病风险。

     

        此研究已刊载在《自然评论神经科学期刋》上。事实上,使用迷迭香做为香料的料理也越来越多,如迷迭香煎鸡腿排、迷迭香烤马铃薯等。除了可在市面上购买迷迭香,也能买种苗回家种,不仅能让家中更芬芳,也能随时取得最新鲜的迭香,健康你我的身心!

     

     

相关热词搜索:长寿香草长寿秘诀芳香植物迷迭香香草种子香草种苗

上一篇:艾叶,可祛湿、防感冒!
下一篇:香草柠檬腌三文鱼配意大利宽面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