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台养心的蔬菜,养心养肝降血压,可耐零下几十度低温

  • 发表时间:2018-03-12    |   | 点击数194
  •   

     

     

         阳台养心的蔬菜,养心养肝降血压,可耐零下几十度低温

    养心菜是什么?救心菜简介

        养心菜

        养心菜,又称救心菜、景天三七、土三七,是蔷薇目景天科养心菜属多年生肉质草本,表面蜡质,夏秋开金黄色小花。它集观赏、药用、食用等多功能于一身,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可盆栽于居室阳台,也可点缀于花坛和园林绿化区;它全棵可入药,是一味民间常用的广谱高效草药;作为蔬菜食用,是21世纪家庭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佳肴,常食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有很好的食疗保健作用。制成养心茶,泡出茶水色香味纯正,长期饮用可高效抑制失眠、心悸、烦闷。  

     

    1形态特征

     

        养心菜为多年生肉质草本,表面蜡质,夏秋开金黄色小花,高20~50厘米,茎粗壮。叶互生,倒披针形,长5~8厘米,宽1.5~2厘米,厚0.1厘米,先端渐尖,基部窄楔形,边缘具钝齿。聚伞花序顶生;萼片5,披针形长短不一;花瓣5,黄色,椭圆状披针形;雄蕊10;心皮5,基部合生,骨突果放射状排列。[2] 

    2生长习性

    养心菜1

      养心菜生于山坡林缘、山谷林下、灌丛、河岸阴湿地方。耐寒,,及干燥通风处,忌水湿,对土壤质要求不严,是古老的植物。

     

    3.养心菜的作用与功效:

     

    1
    (1)药用价值

     

      养心菜主治病症有心脏病、中风、高血压、高血脂,痨病、吐血、咳血、跌打损伤等。对中老年人血管硬化高血脂、高血压等病症均有很好的缓解和治疗作用。服用方法很简单,可煎汤、泡开水、泡酒、榨汁服用,鲜嫩枝叶还可以生食或炒成菜肴食用。防治高血压、心脏病,一般每人每天用量为鲜草50克(或干草15克)连服5-6天,停服1-2天再服。即使是没有明显疾患但时常感到胸闷,心悸,难眠的人,经常食用,也能有益健康。

    2
    (2)观赏价值

     

      养心菜多作为药用花卉盆栽或吊栽,6-7月份。聚伞形花序,密生黄色。叶质地肥厚,茎丛生,绿期长达300天,自然形状整齐美观,株高20--30cm左右,是园林绿地做地被、矮篱、镶边、组织图案或做花坛、花境的优质材料。可修剪成各种形状。既能观赏又能美化环境又可将修剪下的枝叶用来治病和作蔬菜。城镇则用它作为生态绿化工程的一部分,在平台或院内,楼顶,成片种植以增加绿化面积,调节空气湿度。

    养心菜2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微信: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伯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养心菜芳香植物香草种苗香草盆栽养心菜盆栽苗赫伯香草园

上一篇:鼠尾草精油的诸多益处
下一篇:学会用精油让你变得美美哒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