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科学家研究:茶树油提取物可防医疗感染

  • 发表时间:2018-08-09    |   | 点击数145
  •   

    澳大利亚科学家研究:茶树油提取物可防医疗感染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图源于网络)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一项技术,让茶树油等植物提取物在医疗设备表面形成聚合物涂层,防止细菌生物膜形成,从而减少大量感染病例。

     

    细菌生物膜夺走55万条生命

     

        美国医学新闻网援引研究项目牵头人莫汉•雅各布的话报道,医疗设备表面通常有大量细菌形成生物膜,在美国,每年新发大约1700万例与细菌生物膜相关的感染,夺走55万条生命,全球大约80%的手术感染据信由细菌生物膜引起。

     

        雅各布说,这项技术开发过程中的难点在于如何把植物提取物从液态变成固态,在医疗设备表面形成涂层,而且不影响抗菌性能。研究人员借助等离子体增强技术,让反应器内的植物精油蒸汽在医疗设备表面凝华成固体,形成具有生物活性的涂层。测试结果显示,涂层具有良好抗菌性能。

    茶树油提取物做成聚合涂层,可防止细菌生物膜形成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一项技术,让茶树油等植物提取物在医疗设备表面形成聚合物涂层,防止细菌生物膜形成,从而减少大量感染病例。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瑞士《聚合物》期刊发表的论文中写道,这项技术最主要的优点是制作过程中不使用溶剂等化学物,因而涂层没有潜在的化学危害,也不会损伤医疗设备本身。研究人员说,这种涂层具有光透性,意味着可以应用于隐形眼镜、水生生物传感器等。(据新华社报道,转自:北方新报)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香草网网址:www.100herb.com

    微信: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澳洲茶树抗菌消炎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茶树

上一篇:用纯露补水就像呼吸一样自然
下一篇:草本精油:金盏花精油的功效和用处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