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洋甘菊的功效

  • 发表时间:2019-11-22    |   | 点击数117
  •   

        西洋甘菊是一年或多年生菊科植物,株高30-50公分, 气株型纤柔,长花梗的小花姿态潇洒,具有浓郁的芳香气味,花期时间长。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成片栽植有野生自然情趣。是优良的花境,花坛植物,可成片配置与路边,草坪及林缘,可作花篱或基础栽植或作盆栽。也可布置岩石园。 

     

    西洋甘菊简介

    洋甘菊Matricaria chamomilia L.

    科名/菊科

    属名/母菊科

    别名/德国甘菊,母菊

     

     

    形态特征

    为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50厘米,全株无毛,有香气。茎直立,上部多分枝。叶二至三回羽状全裂,裂片细条形,顶端具尖头。花期4-5月,头状花序顶生或腋生,直径1.5-2厘米。外层花冠舌状,白色,内层花冠筒状,黄色。瘦果极小,长圆形或倒卵形。种子细小,1克种子约有10000多粒。

     

    西洋甘菊分类

        母菊是栽培较多的品种,一个为纯正西洋甘菊,为一年生。另一个为罗马甘菊,为多年生。 

        母菊、罗马洋甘菊和德国洋甘菊有许多共同的特征:约30公分高,中心黄色,花瓣白色,略为毛茸茸的叶片。德国洋甘菊长得小,这三种洋甘菊的精油都含蓝香油烟(一种高效的抗过敏物质),但它主要存在于精油而非整株植物中。德国洋甘菊中的蓝香油烟含量稍为多一点,颜色为深蓝色,有时被称作“匈牙利洋甘菊”。 

    洋甘菊纯露100

     

    生活习性

        洋甘菊生长过程中需要充足的日照,尤其是出芽时光是必须条件。从花芽分化到花盛开为止,对日照要求比较高。如果日照量低会影响母菊素的积累。可以忍受比较干燥的条件,但在发芽期和出茎期需要充足的水分。

        洋甘菊虽然具有越冬性,但开花不需要低温,春天播种也能开花,花束以越冬个体为多。贮藏的种子发芽力能保持2~3年。在土壤中的种子能维持最多10~15年的发芽力,发芽快的在6~8天内即可发芽。

     

    繁殖方式

     

        最适发芽温度20~25℃,生长期最适平均气温19~20℃。向阳的温暖场所最适合生长。西洋甘菊可作为谷类作物的轮作植物。在盐分含量较高的土壤中还可生长。

        播种繁殖,种子在6℃就能发芽,存放6年后仍可有一定发芽力。上海地区秋播或野生者多在叶冬青发芽并长成莲座状,立年4月中旬以后便陆续开花,7~8枯死,生长期约8~10月;春播者从出苗到开花约需2个月,花期长约1~2个月,生长期共约4个月左右。秋播者次年开花要比冬播者早15~20天,比春播者早20~30天。

     

    精油成分

        洋甘菊的花含有精油成分。主要成分有母菊奧,α-氧化红没药醇A,α-杜松醇,大根香叶素,β-榄香烯,樟脑,芳樟醇等

    西洋甘菊的作用与功效

        株型纤柔,长花梗的小花姿态潇洒,具有浓郁的芳香气味,花期时间长。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成片栽植有野生自然情趣。是优良的花境,花坛植物,可成片配置与路边,草坪及林缘,可作花篱或基础栽植或作盆栽。也可布置岩石园。

      花序可用于提炼芳香精油,还可入药,干燥花可泡茶饮用。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点击购买: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芳香植物香草种子香草种苗洋甘菊西洋香菊香草种子洋甘菊苗

上一篇:止痒助消化 洋甘菊6个不为人知的功效
下一篇:香蜂草蜂蜜花的九大保健功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