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研究者证明:香草香味可镇痛

  • 发表时间:2020-09-30    |   | 点击数158
  •  
     
     

    日本研究者证明:香草香味可镇痛

    日本川崎医疗福祉大学神经科学讲师上野浩司等人的团队通过老鼠实验证明,香草的主要芳香成分香兰素(又名香草醛)具有缓解疼痛和肌肉紧张的效果。

    日本研究者证明:香草香味可镇痛
     

    该团队介绍,虽然香草的香味在芳香疗法等中被认为具有放松作用,但科学地确认其对神经系统的影响尚属首次。据称,该研究有望带动通过简单安全的方法减轻压力导致的头痛等。

    实验中,老鼠吸入气化香兰素后被放置在加热至55℃ 左右的板上。结果显示,吸入香兰素的老鼠与未吸入的老鼠相比,因感觉烫而从板上抬起前爪的时间约晚了2 秒,对疼痛变得迟钝。在让老鼠抓住金属网的实验中,吸入香兰素的老鼠呈现出拉力减弱、肌肉松弛的状态。

    上野表示,“ 人类对香味有不同偏好,调查相同的作用很难,而老鼠和人类有很多相同的神经网络”,并称“ 嗅闻香味或许有助于缓解压力导致的肩酸和神经痛”。(环球网)

     


        青岛百草香芳香植物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253220805

        淘宝:赫柏香草园:https://shop464485650.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d8be0Z

        (新店开张,请大家多多支持,收藏有礼)

        阿里巴巴:https://sparki.1688.com/?tracelog=p4p

     

相关热词搜索:芳香植物香草料理香味可以镇痛芳香疗法镇痛植物

上一篇:秋冬护肤神器丨请收下这份纯露清单!
下一篇:中秋礼遇国庆,活动开始了,送礼的亲们抓紧哦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