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迭香美食

  • 发表时间:2013-03-08    |   | 点击数675
  • 迷迭香美食
    迷迭香四季常绿,清新素雅,有浓郁香气。烹饪时,放入少许迷迭香,可去除鱼肉的腥味。鲜草可泡茶饮,还可用于沐浴,去汗清爽提神。迷迭香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鲜花蒸馏后可生产芳香油。世界上第一种香水“匈牙利水”就是从迷迭香提取的;从迷迭香提取的天然抗氧化剂还广泛用于食用油、方便食品、水产品、肉制品、饮料、焙烤食品等,能有效抑制黄曲霉、大肠杆菌等25种细菌、霉菌,防止富油食品由于油脂氧化而导致口感下降、腐败变质,增加食品保存时间。而且,迷迭香还具有一定的杀菌、抗病毒效用,室内放上一盆迷迭香,细菌和微生物就会大大减少。

    迷迭香饼干

    原料:黄油120克、奶粉15克、细砂糖100克、盐1克、全蛋液50克(大概是一个中等大小鸡蛋)、低筋面粉200克、干燥迷迭香3克
    ★黄油软化后切小丁、奶粉、低筋面粉分别过筛
    ★黄油、奶粉、细砂糖、盐倒入深底盆中,用打蛋器打发至黄油松发边白,再分次加入打散的全蛋液拌匀
    ★加入低筋面粉,用刮刀以切压翻拌方式混合至无干粉状,再加入迷迭香以手按压成团
    ★到面团呈光滑状时,装入保鲜袋,略拍扁包好,入冰箱冷藏室松弛1-2小时(时间长一点无妨,但只要要一小时)
    ★面板撒上适量手粉,同时烤盘铺油纸,烤箱170度上下火预热,将冰箱内松弛的面团取出,用擀面杖将面团擀开成0.5厘米厚的面皮
    ★用沾好手粉的饼干模,在面皮上压出形状,逐一间隔排在烤盘中,入烤箱烘烤20分钟,至边缘上色后取出放凉即可。


    迷迭香烤春鸡

    材料
    春雞半隻約250g、迷迭香3枝、百里香3枝、紅酒60cc、鹽、黑胡椒粉、高湯240cc、
    作法:
    1.將雞洗淨去頭尾
    2.以百里香末、茴香香末、紅酒5毫升、鹽、黑胡椒粉、等材料拌勻抹雞身、醃15分鐘
    3.入烤箱以200℃烘烤20分鐘後燜熟
    4.高湯240cc加紅酒、迷迭香末、蔥末、黑胡椒粉、鹽,慢火濃縮成醬汁,淋上或蘸食。


    迷迭香烤羊排

    原料:

    羊肋排、马铃薯、迷迭香、红酒或白葡萄酒、海盐、黑胡椒、橄榄油、薄荷
    编辑本段
    做法:

    1、把迷迭香叶片摘好,黑胡椒与海盐铺到羊肋排上,略腌一会;
    2、将羊肋排置于铺上锡箔纸的烤盘中,再放上原枝迷迭香数棵,注入适量红酒或白葡萄酒使羊肉更加鲜嫩;
    3、预热烤箱二十分钟,将羊肋排250°C烤约十五分钟;
    4、马铃薯去皮,切厚片,用少许橄榄油慢火煎好;
    5、将马铃薯煎至两面金黄,铺于碟中,摆入烤好的羊肋排配以鲜薄荷叶,苹果醋共食。


    迷迭香糯米糕

    原料:糯米粉500克,糖500克,迷迭香,温水各适量,绞肉200克,香菇丁100克,萝卜干各200克,油葱酥30克,虾米100克,色拉油30毫升,酱油15毫升,胡椒粉5克。
    做饭:1,糯米粉加温水,迷迭香揉成团。2萝卜干丁,虾米泡软备用。3,起油锅,依序下虾米,香菇丁,绞肉,油葱酥,萝卜干丁和糖,酱油及胡椒粉等调味料炒均匀。4,糯米团分成40等份,分别报上肉馅,并在表面抹上少许油。5,将迷迭香包置于蒸笼上,蒸15分钟即可。

上一篇:紫苏各种美食料理做法
下一篇:芫荽(香菜)美食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