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牛至龙蒿蔬菜沙拉

  • 发表时间:2013-04-24    |   | 点击数563
  • 香草美食——牛至蔬菜沙拉

    材料
    干白葡萄酒240毫升,干龙蒿1茶匙,牛至叶少许,蛤蜊12只,刷洗干净,大虾336克,去壳,去肠,鲜扇贝(带子)224克,横剖为二,鲜榨柠檬汁60毫升,橄榄油1汤匙,第戎芥末11/2茶匙,西洋芹菜2根,纵切为二,再横切成薄片,红甜椒2个,切丁,荷兰芹(洋香菜)1/3杯,切末

    做法
    1、白葡萄酒、龙蒿和牛至叶入锅,以大火煮沸。放入蛤蜊,加盖煮3至5分钟,至蛤蜊开壳。捞出开壳的蛤蜊,未开壳的蛤蜊丢弃,保留汤汁。如不想保留蛤壳,可待蛤蜊稍微冷却后,挖出蛤肉,置于大碗中。
    2、用中小火加热锅内的汤汁,加入虾,烹煮3至4分钟,至虾熟透,用漏勺把虾捞出,保留汤汁。待虾稍微冷却后,纵向切成两半,放入盛蛤蜊的碗中。
    3、用中小火加热锅内的汤汁,放入扇贝,烹煮2分钟,至扇贝烧熟。用漏勺捞出,放入碗中。待汤汁冷却至室温后,舀出120毫升。
    4、将120毫升汤汁、柠檬汁、橄榄油和芥末拌合,淋在海鲜上。加入西洋芹菜、红甜椒和荷兰芹,拌匀。撒上牛至鲜叶。放入冰箱冷藏,用餐时端出来。


上一篇:香草艾叶浴,肌肤天然享受
下一篇:法式牛至披萨饼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