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红柿牛至沙拉的做法

  • 发表时间:2013-05-09    |   | 点击数126
  • 牛至是有名的香料。叶片气味香甜,是一种极好的药食两用蔬菜作物。牛至是制作香水的主要材料。最常被用于色拉,制作酱油,肉类烹调。可用于绿化或盆栽观赏。也可用来治疗炎症和肌肉疼痛,并具有缓解疲劳的功效。
    牛至(Origano),又叫阿里根奴,为唇形花科,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全株具有芳香气味,原产于欧洲,从地中海沿岸地区至印度均有分布,尤其在法国牛至是一种非常普通的野生植物,药用及作烹饪调料。亚洲其他地区和北非北部也有少量栽培,中国的分布于华北、西北至长江以南各地。
    牛至具有强烈的香味和令人快意的苦味,其味道和番茄、干酪以及肉类十分相配。一般西餐中都把其晾干磨成粉末使用,是西餐调料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主要用于鸡肉类,牛肉类,海鲜类,蔬菜类,各种沙拉,比萨饼等菜肴。我觉得尤其是比萨,如果没有牛至就失去了根本的味道。喜欢研究西餐的朋友可以买一瓶回家试试看,它会让你做的菜更有层次感,味道更丰富。

    西红柿牛至沙拉的做法

    原料:
    西红柿2个黑橄榄8粒洋葱1/4个马苏里拉奶酪200克

    配料:
    橄榄油少许黑胡椒碎少许牛至末少许盐少许
    制作:1、将西红柿切成2厘米见方的丁,黑橄榄切成小圆圈,洋葱切成粒,马苏里拉奶酪也切成2厘米的小丁。
    2、将所有原料混合在一起,最后放入牛至、橄榄油、黑胡椒、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1、牛至具有杀菌的作用,尤其对痢疾、肠炎等细菌性胃肠道疾病有明显的疗效。
    2、牛至在一般的大型外资超市很容易就可以买到,一般西班牙产的比较多,希腊,法国产的要贵一点。因为每次的使用量不是很多,所以一瓶可以用很常时间。

上一篇:鸡腿菇炒西芹
下一篇:罗勒西红柿面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