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美食——莳萝料理

  • 发表时间:2013-05-24    |   | 点击数246
  • 豉汁鲫鱼

    原料:鲫鱼250克,豉汁、胡椒、莳萝、姜、橘皮适量。
    做法:将鲫鱼加入豉汁、胡椒、莳萝、姜、橘皮煮熟,空腹食用。
    功用主治:用于治胃虚疼痛。

    浓汁雷司令多宝鱼

    原料:多宝鱼150克,雷司令白葡萄酒200毫升,大葱10克,胡萝卜5克,洋葱10克,百里香1克,玉桂叶1克,荷兰芹5克,莳萝2克,厚奶油50毫升,蛋黄50克,肉豆蔻粉0、3克,盐和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多宝鱼去头,去内脏,切成4厘米见方的鱼排;胡萝卜、大葱去皮,切成圆片,洋葱去皮切片,香料扎成一束,把这些蔬菜放入锅里,加入鱼骨、鱼头、调料、香料、葡萄酒、等量的水、豆蔻粉、盐和胡椒粉,煮沸后继续小火煮20分钟;把汤率在平地锅里,放入多宝鱼鱼排,煮熟捞出,放在盘子里待用;将鱼汤加热浓缩至一半,把蛋黄和奶油打匀,倒入两勺鱼汤并打匀,再重新倒入平底锅里,不断搅拌,至汤汁浓厚,然后淋在鱼排上,立即上桌。

    功用主治:温脾肾,开胃,散寒,行气,解鱼肉毒。治沙秽呕逆、腹中疼痛、寒疝、痞满少食。

    宜忌 气阴不足及有火旺者不宜。

    莳萝子全株味辛、性温,无毒,具有健脾开胃、补肾、壮筋骨、祛风、镇静剂催乳的作用。可治小儿七章、呕逆、腹冷、肠胃不适、口臭、食欲不振等。也可用于治疗消化道疾病、刺激母乳分泌、缓解婴幼儿呕逆和疝痛。莳萝子的精油不可服用,否则会造成气喘。

    美国民间普遍用于儿童腹痛、咳嗽、消化不良、胀气、胃痛等。本品还用于治疗成人痔疮、黄疸、坏血症、水肿(充血性心力衰竭),饮用莳萝茶可助消化和促进哺乳期妇女的乳汁分泌。同时莳萝子对糖尿病也有一定的疗效。

    莳萝精油可缓解肠痉挛和绞痛。常用于治疗咳嗽、感冒、流感、利尿等处方中。精油也有催乳作用。

上一篇:葛缕子月桂​甜椒牛肉
下一篇:让你上班不再犯困的提神香草茶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