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丁香的介绍

  • 发表时间:2013-09-12    |   | 点击数500
  • 别名 丁子香、鸡舌、支解香、雄丁香、公丁香。
    科属 桃金娘科丁香属
    分布及栽培原产马鲁古群岛,主产于印度、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和非洲接近迟到地区。我国广东、广西海南等地有栽培。
    使用部位 以干燥果实和花蕾为香料。花蕾以干燥、个大饱满、色粽紫而新鲜、香气浓烈、油性足者为佳通常在9月至次年三月间,花蕾由青转为鲜红色时采收。
    应用 用作香辛料的是丁香的干燥整花蕾、丁香粉、丁香精油和丁香油树脂,不要用其叶或茎掺入。
    丁香的香气虽产地不同而不同,热带地区产的丁香质量较好。丁香是所有香辛料中芬芳香气最强的品种之一,为带胡椒和果样香气、强烈的甜辛香、暗带些酚样气息、木香和霉气,有点苦和涩,舌头上有强烈麻感。丁香精油和油树脂的香气为清甜浓烈的带丁香特征花香的辛香香气;口感与原香料相似。
    除了日本以外,丁香是众多地区都常用的香辛料之一,印度尤甚之,主要用其芬芳香气和麻辣味。丁香可用入烘烤肉类佐料、汤料、蔬菜佐料、调味料。丁香精油则用入酒和软饮料的风味料、口香糖、面包风味料等。除了制作泡菜以外,整丁香很少使用。另外,由于丁香的香气强烈,应控制使用量,如在肉食中的加入量要小于0。02%

上一篇:简介朝雾草
下一篇:各种罗勒的特性及作用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