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迭香的作用

  • 发表时间:2013-09-13    |   | 点击数446

  • 迷迭香抗菌片采用地中海地区魔法植物"迷迭香"纯植物精油与多种名贵中药材精配而成,采用欧美流行的芳香疗法与中医传统的鼻熏治疗相结合,具有高效杀菌的作用,对流感、肺炎、哮喘、气管炎、急慢性、鼻炎等上呼吸道多种空气传播性疾病,有预防和治疗的功效,并能有效驱蚊、防虫、消烟、除味.且芳香怡人,兼具多种药理活性,安神醒脑,舒筋通窍,提高人体免疫机能. 迷迭香是一种多用途的经济作物,从中可提取抗氧化剂、迷迭香精油和医药中间体。抗氧化剂是从迷迭香植物中提取得到的粉末状物质,主要成分是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酚、酸、黄酮类成分;迷迭香精油则是一种由30多种挥发性成分组成的液态油状物。迷迭香提取物具有高效、无毒的抗氧化效果,可广泛应用于食品、功能食品、香料及调味品和日用 化工等行业中。世界公认的第三代绿色食品抗氧化剂 迷迭香还具有消除胃气胀、增强记忆力、提神醒恼、减轻头痛症状、改善脱发的现像(孕妇不宜饮用)的作用,迷迭香茶拥有能令人头脑清醒的香味,能增强脑部的功能,可改善头痛,增运记忆力,对需要大量记忆的学生不妨多饮用迷迭香茶,此外对伤风、腹胀、肥胖等亦很有功效。改善语言、视觉、听力方面的障碍,增强注意力,治疗风湿痛,强化肝脏功能,降低血糖,有助于动脉硬化的治疗,助麻痹的四肢恢复活力。具有较强的收敛作用,调理油腻不洁的肌肤,促进血液循环,刺激毛发再生。花茶的冲调:迷迭香(适量)、热开水(约400cc)、蜂蜜或砂糖 (因需要使用)把迷迭香放入壶中,加入热开水,冲泡3-5分钟,加入 蜂蜜或砂糖便可饮用。最佳配搭:马鞭草、柠檬草。
    在西餐中迷迭香和百里香都是经常使用的香料,在牛排、土豆等料理中、以及烤制品种特别经常的使用。

上一篇:迷迭香的生长养护
下一篇:迷迭香精油具有安神的作用及用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