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见草简介

  • 发表时间:2014-02-25    |   | 点击数144

  • 月见草为柳叶菜科一年生或两年生草本。以种子入药。原产南北美洲诸国,引入欧洲后,相继传播世界各地。中国主要在吉林、黑龙江和辽宁省等地有种植。月见草是具有多种用途的药用植物。种子油不仅是药物,而且是营养补充剂及精制化妆品的油膏。花或提取芳香油浸膏。
    中文学名:月见草
    别名:夜来香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Angiospermae)
    纲:双子叶植物纲(Magnoliopsida),又称木兰纲。
    亚纲:蔷薇亚纲(Rosidae)
    目:桃金娘目(Myrtales)
    科:柳叶菜科(Onagraceae)
    属:月见草属(Oenothera)


    原产南美,17世纪经欧洲传入中国,并在多处逸为野生,分布于东北、华北地区,北方各地均有栽培。
    为柳叶菜科多年生草本,常作1~2年生花卉栽培。株直立或斜上,少分枝,具粗长毛。下部叶线状倒披针形,茎生叶披针形,无柄。单花腋生于枝之中上部,花黄色,傍晚至夜间开放,有清香。果上部常增粗。花期7~9月。
    和昙花一样夜间开放,故名“夜来香”,香气宜人,适于点缀夜景,配合其他绿化材料用于园林、庭院、花坛及路旁绿化。

上一篇:芳香植物-为美食加分一
下一篇:琉璃苣冰奶茶的做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