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叶薰衣草介绍

  • 发表时间:2014-02-27    |   | 点击数641
  • 羽叶薰衣草介绍
    羽叶薰衣草(Lavendula pinnat ),原生于加那利群岛,和加纳利薰衣草极相似,二者为近亲,但该种花型更为紧凑,颜色较深。现在各地均有普遍栽培。

    羽叶薰衣草
    【学名】:Lavendula pinnata
    【英文名】: FERNLEAF lavender
    科学分类:
    【界】:植物界Plantae
    【门】:被子植物 门Magnoliophyta
    【纲】:双子叶
    【目】:唇形目Lamiales
    【科】:唇形科Lamiaceae
    【属】:薰衣草属Lavandula
    【原生地】:原生于加那利群岛,和加纳利薰衣草、蕨叶薰衣草极相似,但该种花型更为紧凑,颜色较深。各地均有普遍栽培。

    羽叶薰衣草 【株高】:30-100cm 花期:一年四季开花,但主要花期集中在十一月到第二年五、六月,夏季过热时停花休眠。
    【香味】:香味类似于天竺葵和迷迭香的混合型,较浓,但杂味很重。叶香,花无香味。
    【分类】:唇形花科植物,薰衣草属
    【型态】:叶形为二回羽状深裂叶,香味较淡;叶对生,叶子表面覆盖粉状物,叶色灰绿。植株开展,茂盛的灌木,花深紫色的管状小花,有深色纹路,上唇比下唇发达,具2唇瓣。

    羽叶薰衣草
    【用途】:为花期最长的纯观赏品种,用于切花、押花或庭园栽培及芳香疗法。该种属纯观赏品种,适合盆栽或地栽。
    【花期】:主要花期集中在十一月到第二年五、六月,夏季过热时停花休眠。在条件的、温暖的环境下可以四季开花
    【日照】:为全日照植物,但夏天的时候必须遮阴
    【管理】:生性较为耐热,排水日照须好,光照过多容易木质化,但较其他品种不明显,夏季需遮荫。耐寒性为半耐寒,冬季零下五摄氏度以下要加以防护,不耐积雪。一般置于通风处,夏季处于室内或闷湿处有猝死的危险。


    羽叶薰衣草
    【繁殖】:一般用扦插法繁殖。亦可于春季播种繁殖,约两到三个月可开花。
    国内用于观赏的羽叶薰衣草为雄性不育系,花粉发育不全,所以无法自花授粉并产生种子。

上一篇:开春种苗热卖进行时
下一篇:基地直供纯天然薰衣草香包,火热抢购中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