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丽的降压助眠芳香植物-洋甘菊简介

  • 发表时间:2014-03-24    |   | 点击数441
  • 洋甘菊是菊科植物,原产欧洲。高约30公分高,中心黄色,花瓣白色,略为毛茸茸的叶片。洋甘菊精油也是非常流行的保键和药物制品。洋甘菊都有帮助睡眠的功效,缓解病人的发炎和疼痛症状,缓解由神经性皮肤瘙痒引起的失眠。中国也有大量栽培,用以入药和制茶。

    拉丁学名 )纲 )亚 纲
    chamomilia 植物界 被子植物门 双子叶植物纲 菊亚纲( 菊目 菊科



    洋甘菊是为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别名:母菊、罗马洋甘菊、德国洋甘菊等。
    株高30-50厘米,全株无毛,有香气。茎直立,上部多分枝。叶二至三回羽状全裂,裂片细条形,顶端具尖头。花期4-5月,头状花序顶生或腋生,直径1.5-2厘米。外层花冠舌状,白色,内层花冠筒状,黄色。瘦果极小,长圆形或倒卵形。种子细小,1克种子约有10000多粒。
    洋甘菊可增强记忆力、降低胆固醇等功效。 祛痰止咳,可有效缓解支气管炎及气喘,可舒缓头痛、偏头痛或感冒引起的肌肉痛,对中和胃酸、舒缓神经有帮助。可消除感冒所引起的肌肉痠痛,能镇定精神、纾缓情绪,提升睡眠质量,还可改善过敏的皮肤。洋甘菊茶热饮对感冒亦有不错的功效喔!当漱口水可缓解牙痛;加入洗发精内可为头发增加亮丽光泽;放松不安的身心,在失眠或常发恶梦的晚上饮用,可有意想不到的帮助﹗它还可以舒解眼睛疲劳,将冲泡过的冷茶包敷眼睛,更可以帮助去除黑眼圈,是不错的天然美容佳品。

上一篇:美味香草茶-果醋迷迭香茶
下一篇:魅力即墨北安行-在北安发现普罗旺斯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