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草茶简介

  • 发表时间:2014-05-24    |   | 点击数393
  • 花草茶首先是由欧洲传过来的,一般我们所谓的花草茶,特指那些不含茶叶成分的香草类饮品,所以花草茶其实是不含“茶叶”的成分。 正确的来说,花草茶指的是将植物之根、茎、叶、花或皮等部分加以煎煮或冲泡,而产生芳香味道的草本饮料。英文Herb一字是由拉丁语erba转变而成,源于地中海地区的古语,就是“草”的意思。在中文则翻译成“药草”或是“花草”。药草的定义相当的广药草的定义相当的广。
    草本植物因其香味、刺激性或其他好处而将整株或部分干燥后利用,包括根、茎、皮、花、枝、果实、种籽、叶等,都可以称为花草,它的成长期较木本植物短,且方便取用,用途可以说是千变万化,大部分是用在美容护肤、美体瘦身、保健养生的功用等方面。

    花草茶花语
    花草茶吸天地之灵气、集旷野之朝露、汇山河之精神、有克百毒之功效、承接宇宙之精华、含启思维之能量。你可以滴酒不沾,你可以远离烟草,但你千万不可以让花草茶从你的生活中走掉。
    人们如此喜爱花草茶,除了希望它对身体有保健调养的功效之外,更因为它能传递纯真与 优雅的浪漫情怀。久居烦嚣城市,任何人都会对悠闲的乡村气氛抱着渴望,喝多了伤胃的咖啡浓茶、甜腻的调味汽水,谁不想来点简单、轻松的花草茶,缓解一下生活的压力呢?试想,早晨喝杯让人神清气爽的茉莉花茶,焦虑的下午就冲壶薰衣草茶放松过于紧绷的神经,身体排毒泡一杯让身轻,气爽,肤色好。夜晚在窗前点一盏迷迭香油灯,睡觉前滴几滴香香的精油 在枕头上,帮助一夜好眠。虽然我们无法时时刻刻徜徉于大自然,却可以一整天都沉浸在田野的气息之中,唤醒身体深处那远离自然已久的灵魂。
    人类最健康的饮料是茶,女人最经典的饮品是花,所以古人有“上品饮茶,极品饮花”之说。而现代亦有“男人品茶,女人饮花”之词。花草茶品种繁多、口味丰富、形态优美、茶色艳丽,不含咖啡因和糖。而这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花草茶了,它采用科学的纯天然加工技术配制而成,保持花草原有的生物活性,具有原生态的品质。你可以泡制出一杯适合自己的、带着淡淡清香的花草茶,它能帮你养眼、养颜、养神、养心、消减痛楚、减肥瘦身,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就能轻轻松松喝出美丽健康!
    在崇尚绿色、环保的今天,花草茶已成为人们“回归自然、享受健康”的好茶,它带给人们另一种不含咖啡因,茶碱的天然草本饮品,同时也带给人们另一种纯净自然的生活方式。花草茶体现的是一种典雅,高贵,自然之美,是一种含蓄,亮节之品格。
    越来越多的女士们开始摒弃咖啡,改喝修身养性的花草茶。茶香袅袅,体会沉浮在杯里杯外的散、消、涤、荡、轻、浮等心绪时,您何不试试在常喝的茶中添加上几朵花或草,成就一盏或提神醒脑,或美容养颜,或舒缓压力,或调节内分泌的花草茶饮?让困倦、压力、失眠、焦虑、亚健康状态。统统远离您!饮用花卉茶是女性最天然的养生养颜办法,也是净化体内环保的最佳途径,花草茶必将成为风靡全国的女性必需品。传统茶占据了19世纪的流行舞台,20世纪的时尚明星是咖啡,21世纪是花草茶统治时尚健康饮品的时代!

上一篇:常见的养生花草茶的品种
下一篇:《香草吧噗》南拳妈妈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