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穗花婆婆纳简介

  • 发表时间:2014-10-08    |   | 点击数253

  • 穗花婆婆纳一至二年生草本植物,花冠为高雅的淡蓝紫色,花穗挺拔细长,1厘米左右的纤小花朵聚集其上。耐高温,宜栽植于阳光充足处,喜肥力中等、排水良好的环境。该属花卉有蓝、白、粉三种颜色。适于花坛丛植及切花配材。本种原产北欧及亚洲。
    1.基本信息
    中文学名
    穗花婆婆纳 植物界 被子植物门(Angiospermae) 双子叶植物纲(Dicotyledoneae)
    菊亚纲(Asteridae)
    玄参目(Scrophulariales) 玄参科(Scrophulariaceae) 婆婆纳族(Trib. Veroniceae) 婆婆纳属(Veronica L.) 穗花婆婆纳

    2 形态特征
    茎单生或数支丛生,直立或上升,高15-50厘米,不分枝,下部常密生伸直的白色长毛,少混生粘质腺毛,上部至花序各部密生粘质腺毛,茎常灰色或灰绿色。叶对生,茎基部的常密集聚生,有长达2.5厘米的叶柄,叶片长矩圆形,长2-8厘米,宽0.5-3厘米;中部的叶为椭圆形至披针形,顶端急尖,无柄或有较短的柄;上部的叶小得多,有时互生,全部叶边缘具圆齿或锯齿,少全缘的,到处生粘质腺毛,少有毛极疏的。花序长穗状;花梗几乎没有;花萼长2.5-3.5毫米;花冠紫色或蓝色,长6-7毫米,筒部占1/3长,裂片稍开展,后方一枚卵状披针形,其余3枚披针形;雄蕊略伸出。幼果球状矩圆形,上半部被多细胞长腺毛。花期7-9月。2n=34、64、68、70
    3 生长习性
    自然生长在石灰质草甸及多砾石的山地上。喜光,耐半阴,在各种土壤上均能生长良好,忌冬季土壤湿涝。
    4 园林用途
    穗花婆婆纳株形紧凑,花枝优美,花期恰逢仲夏缺花花季节,是布置多年生花坛的优良材料。曾是较为流行的线型切花材料。
    5 繁殖培育
    播种繁殖。
    6 花期:
    7至9月推荐理由:玄参科婆婆纳属一至二年生草本植物,花冠为高雅的淡蓝紫色,花穗挺拔细长,1厘米左右的纤小花朵聚集其上。耐高温,宜栽植于阳光充足处,喜肥力中等、排水良好的环境。该属花卉有蓝、白、粉三种颜色。适于花坛丛植及切花配材。

上一篇:滋润肌肤的金盏花茶应该怎样喝?金盏花茶的功效有哪些
下一篇:多年生花卉柳穿鱼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