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绿低矮灌木琉璃欧石楠简介

  • 发表时间:2014-11-21    |   | 点击数769
  • 琉璃欧石楠琉璃欧石楠(学名:Erica cerrinthoides)是杜鹃花科欧石楠属的常绿灌木类植物,植株矮小,叶子幼细,生长缓慢,适于花坛花境,岩石园栽培,也适于盆栽观赏。可制花茶,其花蜜亦具备药效价值。以欧石楠吸引蜜蜂采得的蜂蜜,营养价值很高。将欧石楠的原液成分添加入护肤品当中,可以有效的舒缓敏感型皮肤,欧石楠提取出来的精油,在护肤品界是相当珍贵的修复美容佳品。


    1.形态特征  
    为常绿灌木类植物,株高30m。多分枝、针状树叶幼细光滑,常4枚轮生。长筒形花,花小多数,成顶生复伞房花序,成聚伞状;萼筒杯钟状,常下垂,有短萼片4;花开时窄叶形成3个苞片状覆瓦折住萼片。雄蕊较少;果实为2-5室小梨果,微肉质,成熟时裂开,种子直立,花期春季。花大红色,非常艳丽。
    2.地理分布
    分布于南非赫曼努斯山,开普省西部。
    3.生长习性
    喜充足的阳光,良好的排水,较耐寒,喜酸性、疏松、富含腐殖质的土壤,保持水分。
    4.栽培技术
    (1)栽种时间
    扦插繁殖。在1-3月开始培植,6-7月将切条移到直径5-8 厘米且装满黏土的盆中。11月至下一年的3月,再将切条移到直径11 厘米的盆中。在培植的第1-2年的冬季,欧石楠植物应在3摄氏度的温室中储藏。在接下来的春季,当天气变暖,欧石楠属植物进入发育期,这时准备将其放入户外。
    (2)种植温度
    届时欧石楠属植物在户外经历3个生长期。这3个生长期可以通过积温划定:在户外的第1个阶段是一般生长期,需要总积温为810摄氏度;第2阶段是生长期 ,植物需要的积温达1210 摄氏度;第3阶段为开花期,一般在9月底 ,积温达1770 摄氏度。由于它们生长在德国的北部 ,以上总积温是根据德国北部的气候计算的。在其他国家培植欧石楠属植物,移到户外苗圃的时间,可根据当地的地理位置,略早一些或略晚一些。
    (3)土壤氮量
    培植欧石楠属植物还需要考虑土壤中氮的含量,每株植物其土壤中氮的含量在600~1800 毫克。
    (4)传统技术
    培植欧石楠属植物的传统实用技术,是在第2个春季把盆栽的秧苗移到户外的苗圃中,而不是把在盆中栽培的欧石楠植物放到户外去。需要注意的是:将欧石楠属植物移植到苗圃中应有2%的坡度 ,以保证将多余的水排出。然后用聚乙烯,聚丙烯薄膜覆盖。
    5.经济价值
    以欧石楠吸引蜂蜜采得的蜜,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蜂蜜。些微酸酸的味道能减轻疲劳感,养颜美容,维持消化道机能,因为含有熊果苷A,所以对泌尿系统还有抗菌的功能。具有帮助消化,帮助小便顺畅,加速排除体内污废物质,调整生理机能。因为富含矿物质,用欧石楠的花朵来浸泡沐浴,非常清香怡人,是泡澡时绝佳的享受,可纾解疲劳、延年益寿。将欧石楠的原液成分添加入护肤品当中,可以有效的舒缓敏感型皮肤,使原来变薄的肌肤慢慢自我修复,最终能达到修复红血丝,使皮肤层变厚的功效。欧石楠提取出来的精油,在美容护肤品界是相当珍贵的修复敏感的佳品。欧石楠植株矮小,生长缓慢,适于花坛花境,岩石园栽培,也适于盆栽观赏。

上一篇:罗勒什锦海鲜饭的做法
下一篇:常绿灌木绿鄂欧石楠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