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秘制罗勒香菇肉酱的做法

  • 发表时间:2014-11-22    |   | 点击数813
  • 罗勒能够有效的强化神经,具有祛痰、驱虫、健胃解热的功效。现代医学证明,罗勒有安定神经、缓和偏头痛、改善鼻塞、帮助消化、缓解腹胀以及杀菌、排汗、利尿的作用。所以在烹调料理时,加入罗勒除了能够增添迷人香气,还能舒缓肠胃不适的症状哦。香菇美味新鲜,富含多种维生素。

    准备食材:
    主料:干香菇120克、猪板筋肉150克、海米50克、红葱头50克、罗勒一小把
    配料:普宁豆酱3汤勺、酱油两勺、鼓油一勺、糖适量、盐一小勺、五香粉半勺、胡椒粉半勺。
    1.香菇泡发后切成小丁;红葱头去外皮切圈;猪板筋肉切小丁,罗勒切碎。
    2.红葱头中小火煸炒出香味至赤黄,出锅备用。
    3.海米煸炒出香味后,再样出锅备用。
    4.肉丁同样翻炒到段生后出锅备用。(这时锅里剩下的油倒掉,煸炒肉过后油不太干净。)
    5.热锅再倒入油煽炒香菇丁,中小火慢慢煸炒出香味。
    6.依次加入肉丁、海米拌炒均匀。
    7.加五香粉、胡椒粉、豆酱、酱油、鼓油、盐跟糖调味。
    8.加入一碗泡香菇的香菇水,再倒入红葱头,加盖中火煮开锅后转小火熬半个小时撒上新鲜罗勒碎即可出锅。
    自制香菇肉酱的做法小技巧:

    1、这里选用的肉是猪板筋肉,因为它在小火熬煮过后会更香且带有胶质的粘性,让整体的酱更浓郁。当然,猪板地筋肉也可也换成其它的肉,练猪油的话用猪油渣也不错。
    2、干香菇的香气比新鲜香菇浓郁,口感也更韧。喜欢鲜味儿的,也可以换成新鲜的香菇。
    3、建议一定要用上红葱头,它与香菇、肉的香气搭配起来能增加酱香味。
    4、海米是增鲜的,如果没有可用其它干货海产品代替。不喜欢的话也可以不放。
    做好的香菇肉酱香中透鲜,滑韧爽口,酱味浓郁用来拌饭和拌面都特别的美味又营养。如果喜欢有嚼劲的,可以将香菇跟猪肉的块切大一些。

上一篇:如何提高香草花木的插扦成活率?如何让插扦苗尽快生根?
下一篇:柠檬草的美丽传说:开不了口的爱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