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满天星丝石竹简介

  • 发表时间:2014-11-29    |   | 点击数8
  • ​满天星,原名为重瓣丝石竹,原产地中海沿岸。属石竹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为常绿矮生小灌木,其株高约为65-70厘米,茎细皮滑,分枝甚多,叶片窄长,无柄,对生,叶色粉绿。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适宜于花坛、路边和花篱栽植,也非常适合盆栽观赏和盆景制作。初夏开花,花朵如豆,每朵5瓣,略有微香。别名破铜钱,可以作为药用植物,也可作为玫瑰的配衬用恋人。满天星的花语为:清纯、关怀等。
    形态特征:多年生草本植物,高达90厘米,全株无毛,稍被白粉,性强健,多分枝,向四面开展,叶片对生,披针形至线。根圆柱形或圆锥形,长10~15cm,直径2~5cm,市售品多已除去棕色外皮,但纵皱的凹陷处有残余而形成棕白色相间的纹理。质坚硬,不易折断,断面可见异型维管束2~3轮;有强的苦涩味。常充银柴胡入药。
    科属:石竹科、丝石竹属。 形态特征:多年生草本植物,高达100厘米 锥花丝石竹,全株无毛,稍被白粉,性强健,多分枝,向四面开展,叶片对生,披针形至线状披针形。 分布习性:原产地中海沿岸。性喜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喜光照,怕积水涝害。繁殖栽培方式:以播种繁育为主。 化学成分:含黄酮甙、酚类、氨基酸、挥发油、香豆素。功能主治: 清热利尿,化痰止咳。用于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肾炎、百日咳、尿路结石、脚癣、带状疱疹、结膜炎、丹毒。


    原产于新疆阿尔泰山区和塔什库尔干。生于海拔1100~1500米河滩、草地、固定沙丘、石质山坡及农田中。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西伯利亚)、蒙古(西部)、欧洲(西部、中部和东部)、北美也有。模式标本采自俄罗斯西伯利亚。 繁星般的满天星 满天星具有群生的特性,野生满天星在田圃或沟渠旁,经常可以见到它成群结队的景象,尤其盛夏来临时,纷纷抽出一根根长梗,缀著像小白花瓣。满天星不是本地植物,而是来自南美洲,二次大战之后,才来到中国。 锥花丝石竹又叫满天星、霞草、丝石竹,石竹科一二年生草本,原产小亚细亚至高加索地区,喜冷凉气候。原产地为地中海沿岸地区。

上一篇:满天星美丽传说一:妹妹为心爱的人奉献生命,成全姐姐
下一篇:墨西哥欧芹牛肉卷的做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