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观赏花卉大花藿香蓟-蓝色多瑙河

  • 发表时间:2014-12-18    |   | 点击数664
  • 大花藿香蓟-蓝色多瑙河多年生低矮草本植物,也作一年生栽培。株高15~25cm,植株丛生而紧密,上部多分枝。原产分布区域墨西哥、秘鲁等地。


    中文学名大花藿香蓟
    拉丁学名Ageratum houstonianum Mill
    别 称心叶霍香蓟,熊耳草,何氏胜红蓟
    界植物界
    科菊科
    种大花藿香蓟
    1生态习性
    喜温暖及阳光充足的环境,不耐寒,酷暑期生长略受抑止。对土壤要求不严,对土壤水分和肥料要求适中,过分潮湿或氮肥过多则会开花不良。适应性强,耐修剪。
    2形态特征
    叶卵圆形,基部心形,表面有褶皱。头状花序,聚伞状着生于枝顶,花序较大;花色有蓝、浅蓝、雪青、粉红和白,还有斑叶变种。花期7月至霜降。
    3繁殖培育
    播种、扦插繁殖。不耐寒,全光照,中水中肥,沙壤土、对土壤要求不严。
    4园林用途
    株丛有良好的覆盖效果,是夏秋常用的观花植物,是优良的花坛花卉,也可丛植、片植于林缘和草地边缘,点缀于岩石园或盆栽。 用作花坛、地被、窗台花池、花境、盆栽、吊篮、切花等。

上一篇:矮生观赏花卉小丽花简介
下一篇:芳香药草藿香蓟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