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观赏小盆栽金斑百里香如何在家庭种植?

  • 发表时间:2014-12-22    |  来源:文献资料   | 点击数29
  •     金斑百里香为柠檬百里香的斑叶品种。其与柠檬百里香外形相似,只是叶缘具有黄色叶斑,也具有明显的柠檬香味。

    金边百里香

    栽培要点

    光照:喜光,也稍耐阴,栽培环境应保持充分光线。

    温度:性强健,对温度要求不严,较耐寒,夏季要注意控制温度不能过高,以般10~25度温度条件下均可正常生长。

    浇水:不耐潮湿,浇水要见湿见干,即浇水一次浇透,下次等到土壤快干透时再浇第二次水,一般浇水频率控制在15天左右浇一次为宜,夏季可适当增加浇水次数。

    施肥:比较耐土壤瘠薄,一般的园土基本可以满足其营养素需求,定植和换土时可使用少量底肥,生长期一般不需要特意追肥。

    病虫害:一般病虫害浇水,应注意防治白粉虱等小型害虫。高温闷热时容易出现生理性枯萎。

    繁殖方式:可以用播种,扦插,压条,分株法繁殖。一般在每年的春季进行。

     居室布置

    株型小巧精致,适于做小型盆栽,可布置于书房,阳台,厨房及卫生间。

     

相关热词搜索:金边柠檬百里香家庭室内盆栽种植芳香药草香草园

上一篇:珍贵天然香草芳香天竺葵小盆栽如何种植?
下一篇:保湿抗老化玫瑰蜂蜜手工皂的做法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