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柠檬百里香家庭种植要点

  • 发表时间:2014-12-25    |   | 点击数376
  • 柠檬百里香是常见的观赏性百里香品种。其茎枝较软,具有一定的匍匐性,叶片较宽,近三角形,深绿色,全株具有清新的柠檬香味。


    柠檬百里香家庭种植栽培要点
    1.光照:喜光,也稍耐阴,栽培环境应保持充分光线。
    2.温度:性强健,对温度要求不严,较耐寒,夏季要注意控制温度不能过高,以般10~25度温度条件下均可正常生长。
    3.浇水:叶肉质,不耐潮湿,浇水要见湿见干,即浇水一次浇透,下次等到土壤快干透时再浇第二次水,一般浇水频率控制在15天左右浇一次为宜,夏季可适当增加浇水次数。
    4.施肥:比较耐土壤瘠薄,一般的园土基本可以满足其营养素需求,定植和换土时可使用少量底肥,生长期一般不需要特意追肥。
    5.病虫害:一般病虫害浇水,应注意防治白粉虱等小型害虫。高温闷热时容易出现生理性枯萎。
    繁殖方式:可以用播种,扦插,压条,分株法繁殖。在播种繁殖时,因种子极为细小,应先以平盘撒播育苗。
    6.居室布置
    株型小巧精致,适于做小型盆栽,可布置于书房,阳台,厨房及卫生间。

上一篇:圣诞节黄油百里香南瓜派美味难挡
下一篇:芳香药草百里香的食疗与药理作用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