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草美食牛至海鲜蔬菜沙拉的做法

  • 发表时间:2015-01-09    |   | 点击数10
  •  

    相传自中世纪的欧洲以来,牛至的特殊香味就深深吸引很多人,不但将其作成香袋随身携带,在料理及花茶的领域里也占有一席之地。

    在西方国家中,牛至的利用在日常生活中很普遍,比如直接摘取生鲜枝叶,加入肉类料理中可改善腥味,另外将叶片干燥保存后,不论是做花茶的冲调,或是西点面包及各式烹调料理中,都是极佳的材料。另外在传统的医药功能中,牛至具有止咳化痰、治神经性头痛及经痛、昆虫咬伤、缓和腹痛、消化不良的功能。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个简单的牛至蔬菜沙拉的做法,荤素搭配,营养美味。

     

    一、准备材料

    干白葡萄酒240毫升,干龙蒿1茶匙,牛至叶少许,蛤蜊12只,刷洗干净,大虾336克,去壳,去肠,鲜扇贝(带子)224克,横剖为二,鲜榨柠檬汁60毫升,橄榄油1汤匙,第戎芥末11/2茶匙,西洋芹菜2根,纵切为二,再横切成薄片,红甜椒2个,切丁,荷兰芹(洋香菜)1/3杯,切末

    二、牛至海鲜蔬菜沙拉的做法

    1.白葡萄酒、龙蒿和牛至叶入锅,以大火煮沸。放入蛤蜊,加盖煮35分钟,至蛤蜊开壳。捞出开壳的蛤蜊,未开壳的蛤蜊丢弃,保留汤汁。如不想保留蛤壳,可待蛤蜊稍微冷却后,挖出蛤肉,置于大碗中。

    2.用中小火加热锅内的汤汁,加入虾,烹煮34分钟,至虾熟透,用漏勺把虾捞出,保留汤汁。待虾稍微冷却后,纵向切成两半,放入盛蛤蜊的碗中。

    3.用中小火加热锅内的汤汁,放入扇贝,烹煮2分钟,至扇贝烧熟。用漏勺捞出,放入碗中。待汤汁冷却至室温后,舀出120毫升。

    4.120毫升汤汁、柠檬汁、橄榄油和芥末拌合,淋在海鲜上。加入西洋芹菜、红甜椒和荷兰芹,拌匀。撒上牛至鲜叶。放入冰箱冷藏,用餐时端出来。

     

相关热词搜索:牛至蔬菜海鲜沙拉的做法大虾蛤蜊美食香草料理

上一篇:柠檬香蜂草美白养颜茶
下一篇:牛至番茄比萨饼怎么做好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