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层塔)薄荷鸡

  • 发表时间:2015-04-16    |   | 点击数13
  • 九层塔为唇形科植物罗勒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其花呈多层塔状,故称为“九层塔”。

    由于其叶与茎及花均有柠檬香气及薄荷香味,也叫柠檬香罗勒、薄荷香罗勒、兰香罗勒。它既可以凉拌、炒食,又可以做汤,味道极好、清香诱人、能增进人的食欲,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九层塔薄荷鸡的做法。
     
    材料:鸡翅膀+鸡腿 2kg,马铃薯 5粒,蒜蓉,姜片,九层塔,盐,花生油,麻油,酱清,生晒油,蚝油,花雕酒,白糖,太白粉(勾芡)

    做法:

    1.盐、蒜蓉和姜片一起加入热花生油和麻油里爆香至金黄色

    2.把斩件的鸡翅膀和鸡腿肉倒入钢镬里反复翻炒至七分熟。

    3.逐步的加入酱清、蚝油、白糖一小茶匙后,注入一杯白开水。(加盖慢火焖10分钟)

    4.参入九层塔叶后才添加生晒油和花雕酒,慢火煮大约5分钟

    5.倒入太白粉(勾芡),即可出盘。

    此道菜具有芳香健胃、祛风止痛、行血活血及助长发育之功用。还可以促进少女的生长发育,除了加鸡炖补外,也可以用排骨、瘦肉或大腿骨等含有大量钙质及蛋白质的肉类炖补。
     

相关热词搜索:九层塔薄荷美食

上一篇:九层塔烹海鲜
下一篇:不同的花数代表不同的寓意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