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美食之香草粽子

  • 发表时间:2015-04-17    |   | 点击数16

  • 马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吃粽子划龙舟,这些传统习俗一个都少不了。传统粽子大都是用糯米做成的,黏度高、不易消化,且缺乏纤维质,含过多的脂肪、盐、糖。香草粽较传统的粽子有所不同,在做粽子时使用了香草,整个粽子都透着香草的清香。
    布拉格农场的香草粽分为两种,一种是用迷迭香、百里香、洋甘菊、薄荷煮过的水浸泡江米,再用这种“香米”配红枣包成粽子。另一种是把这四样香草直接加入黄米,配红豆和黑豆包成粽子。最后再足足煮上两小时,出锅的香草粽暖香四溢,十分诱人。外至粽叶内至里馅,都弥漫着香草芬芳。暖香流转,每一口都是软糯微香。

      “这个香草粽可不只是香那么简单。”布拉格农场香草餐厅的厨师长说,选择这四种香草做粽子也有特别讲究。迷迭香有消除胃气胀、增强记忆力、提神醒脑、减轻头痛症状等作用,对伤风、腹胀、肥胖等亦很有功效。洋甘菊有帮助睡眠的功效,还可以缓解病人的发炎和疼痛症状。薄荷可以清心明目清热醒脑,是中华常用中药之一。百里香有镇咳、消炎等作用,对治疗妇科病也有帮助,女人吃了尤其好。所以用着四种香草不仅让粽子弥满芳香,还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
     

相关热词搜索:端午节粽子香草洋甘菊迷迭香薄荷百里香

上一篇:花草在城市景观中的应用
下一篇:散文之五月,艾草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