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彩石竹之简介

  • 发表时间:2015-05-23    |   | 点击数6
  • 五彩石竹 学名:Dianthus chinensis 英名:Chinese Pink . Rainbow-Pink 科别:石竹科 别名:中国石竹、洛阳石竹、石菊、绣竹、剪绒花 种子特性:1ml=400~700粒、300~400ml/每分地用量。 
    发芽特性:适温15~20℃,天数5~6天。 生育特性:适温5~20℃、生育期8~2月播,11~6月开花。 品种、品系:五寸系列、三寸系列、星球系列、花坛系列、初恋、理想、天星、地毯、公主等。 
    简介:多年生草本,常作二年生花卉栽培。茎光滑多分枝,叶对生,缐状披针形。花色丰富,有白、红、黄、粉红、紫红、橙红或具有斑纹,缺刻及单瓣重瓣之分可用于花坛、花境、花台或盆栽。可用于花坛、花境、花台或盆栽。花期4月~10月,集中于4月~5月。适合花坛或盆栽,园艺栽培另有矮性三寸石竹、五寸石竹,皆是五彩石竹之杂交栽培种。可用于花坛、花境、花台或盆栽可用于花坛、花境、花台或盆栽原产中国,喜阳、耐寒,耐干旱,忌涝,喜排水良好、肥沃沙质壤土。蒴果矩圆形,种子扁圆形,黑褐色。可用于花坛、花境、花台或盆栽。可用于花坛、花境、花台或盆栽。 同属植物300余种,常见栽培的有∶ 
    1. 须苞石竹∶又名美国石竹、五彩石竹。花色丰富,花小而多,聚伞花序,花期在春夏两季。 
    2. 锦团石竹∶又名繁花石竹,矮生,花大,重瓣。 
    3. 常夏石竹∶花顶生2朵~3朵,芳香。 
    4. 瞿麦∶花顶生呈疏圆锥花序,淡粉色,芳香。 
    栽培要领:用种子繁殖、生育强健。除五彩石竹之外,尚有日本石竹,美国石竹等。其中美国石竹较喜冷凉气候。可用修剪第一次花促使第二次开花之株型较大、花数较多。喜爱偏碱性土壤,冬季时之介质不宜过湿。 
    繁栽要点∶ 可用播种、扦插、分株法繁殖。可在三月或秋季插种繁殖,待本叶长至四~五片时,即可移植。或自母株摘取健壮的侧芽,扦插,并遮蔽强光,约二十天左右,即可发根。定植的介质需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为佳。石竹性喜温暖,但
    耐酷热。栽培处宜选择日照充足,通风良好的场所。分株多在花后利用老株分株繁殖。 
    石竹对温度的适应性好,可在较大的温度范围内生长。在温暖炎热季节栽培应尽量保持低温,在寒冷季节昼夜温度为50-60F和40-45F。石竹从种子发芽到开花的生长周期为11-15周,石竹喜欢高光照天气,每天十小时以上的光照长度可以促使其早开花。而且开花早晚取决于植株收到的光照总量。如果是盆栽、吊兰或组合栽培,应选用多孔排水良好的砂质土壤。在低温和光照不足的阴雨季节,选择这种土壤更为重要。土壤以偏酸性土为好。石竹对营养要求不高,一般来说每连续浇3-4次清水后施一次全溶性肥料,氮肥浓度为千分之二左右。 
     

相关热词搜索:五彩石竹石竹种植栽培简介

上一篇:香包下的五彩绳之说
下一篇:当归与欧当归的鉴别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