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餐美味百里香烤蘑菇的做法

  • 发表时间:2015-05-23    |   | 点击数297
  •       在欧美以及地中海地区。百里香是一种家喻户晓的香草,人们常会用它的茎叶进行烹调,喜欢吃西餐的人一定会发现,在一桌西餐宴席,尤其是法餐中,至少有一道菜中会出现百里香的身影。 作为食材,在使用上,百里香一般是利用新鲜或干燥的枝叶烹人菜品,或泡成花草茶饮用。 今天就做一道以百里香为芳香料的美味——百里香黑椒烤蘑菇。
      
          一、准备食材:
          鲜百里香、鲜迷迭香、芝麻菜、杏鲍菇、白灵菇、鲜香菇、鲜口蘑、牛油、大蒜、锡纸。
         调味料:
          盐、鸡粉、黑胡椒粒
          二、百里香烤蘑菇的烹制方法:
          1.将所有食用菌仔细冲洗干净,沥干水分。迷迭香、百里香、芝麻菜用手掐成小段,洗净,备用。
          2.将几种食用菌分别切成片状,香菇需要去除根蒂。大蒜剥蒜瓣,去掉头尾,洗净备用。
          3.将烤箱的烤盘取出,锡纸裁成比烤盘略大点的一张,附在烤盘上,压紧,放入烤箱,将烤箱调制200度,开启、预热。
          4.炒锅刷净,烧热,倒入植物油,油温5成热时加入少许牛油,并放入大蒜略炸,10秒钟后立即将百里香、迷迭香倒入,翻炒两下,并且倒入所有食切成片的蘑菇,拌炒至出香味。
          5. 取出烤盘,拌炒后的蘑菇平摊在烤盘上,再滴入一些植物油,同时撒入适量的盐、鸡粉、黑胡椒碎,搅拌均匀。置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中,时间设定在20分钟。
          6.中途,可打开烤箱取出食材翻面搅拌一下,继续烤制,至熟。
          7.随着烤箱定时器的铃声响起,美味诱人,香气四溢的百里香烤蘑菇就可以装盘接受大家的夸赞了。此时千万别忘了将我们之前洗净的芝麻菜拌入烤好的蘑菇中,它可是添彩的一笔,否则颜色就不好看啦。
         三、美食小攻略
          一般来说,百里香与我们一般认为的香菜等提味食材不同,它一定要在烹饪的开始阶段就放入,这样它的香气才能充分散发出来,以达到最佳效果。 
          百里香作为烹饪食材,以新鲜的为佳,干燥过的百里香香味大概会比新鲜的少40%,因此如果使用干燥的百里香烹饪菜肴时必须多加些。  现在市场上售卖食用菌的种类越来越多,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喜欢吃食用菌,而且点名要吃特色吃新鲜的大蘑菇。我认为这不只是一种口味上的需求,同时也是人们越来越注重营养与养生了。蘑菇与百里香配搭,百分之百的绝配。

相关热词搜索:百里香烤蘑菇香草美食芳香料理迷迭香

上一篇:百里香大蒜奶油三文鱼
下一篇:懒人美食:迷迭香烤香菇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