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麝香草法国原生百里香简介

  • 发表时间:2015-05-26    |   | 点击数64
  •       法国百里香为立性麝香味百里香,多年生亚灌木。香味较英国百里香浓。叶为深绿色至深青绿,小而尖,茎分枝茂盛,为木质花小淡紫色至白色,有浓郁芳香茎木质化,多分枝,匍匐或向斜上方生长。株高40厘米左右,花枝2~8cm,基部有脱落的先出叶;枝从茎的末端或基部生出,叶小椭圆形,中度绿色,数量多。花紧密排成头状;花萼狭钟形,具黄色腺点;花小,淡紫色或粉红色。小坚果近圆形,光滑。种子千粒重0.17g,萌芽力可保持3年。
    法国原生百里香
           1基本信息
          中文名: 法国百里香 
          别名: 麝香草
          拉丁学名: Thymus vulgaris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木兰纲
          目:唇形目
          科:唇形科
          属名 : 百里香属/Thymus
          花 期: 夏
     种实成熟期: 夏秋
    2分类特征
      法国百里香为立性麝香味百里香,香味较英国百里香浓。叶为深绿色至深青绿,小而尖,茎分枝茂盛,为木质花小淡紫色至白色,有浓郁芳香。
          3栽培繁殖
      习性 : 百里香喜凉爽气候,生长适温20~25℃。耐寒。喜光照,全日照、半日照均可
         (1)播种方法: 露地栽培2月中旬温室育苗,采用穴盘或平畦播种。穴盘内基质为体积比3:1 的草炭、蛭石混合物。采用平畦育苗的,应整细土块,整平畦面,浇水。待水渗下后播种。每666.7 m用种量为5g,种子可掺些细土,混匀后撒播。播后覆土1~2mm(1)
          苗期管理: 种子发芽适温为20~22℃。畦面上或穴盘上用塑料薄膜支起小拱棚,若白天温度过高,应早上掀膜,傍晚盖上,1~2周出苗。保持畦面或盘面潮湿
          (2)扦插方法: 基质为草炭加蛭石体积比2:1,不宜加肥。露地栽培于2月上旬在温室内扦插育苗,选用128孔穴盘。选择无病毒、生长旺盛的优质种株,健壮的嫩枝作为插穗,不得用有花的枝条扦插。取8~10cm的茎尖,去掉下部的叶片。扦插深度为插条的1/4~1/3,扦插后浇透水
          扦插后温湿度管理: 适宜温度白天20~25℃,夜间15~20℃,湿度控制在80%左右。苗龄40d左右可以定植
          (3)病虫害防治: 百里香基本无病虫害发生
          4植物用途
     
      叶片可结合各式肉类、鱼贝类料理,泡茶能帮够助消化、消除肠胃胀气并解酒,浸剂中加蜂蜜可治痉咳、感冒和喉咙痛。泡澡亦有舒缓和镇定神经之效,提炼精油有杀菌作用,并可加入雀斑膏制作,具消消除雀斑、修化老化皮肤,亦可制作香皂和漱口水的材料。

相关热词搜索:法国百里香品种介绍香草芳香植物百里香种苗批发

上一篇:寿司的十条戒律 行家教你如何吃寿司?
下一篇:英国百里香简介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