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聚德一鸭四吃,白灼杏仁养心菜清油腻

  • 发表时间:2015-06-01    |   | 点击数98

  • 早年的全聚德,为了调剂一下花样,同时也为了表示本店的"买卖公平,童叟无欺",绝不揩顾客的油,全聚德将片烤鸭时流在盘子里的鸭油,做成鸭油蛋羹;将烤鸭片后较肥的部分,片下切丝,回炉做鸭丝掐菜;将片鸭后剩下的骨架,加冬瓜或白菜熬成糟骨鸭汤,再端给顾客吃。这便是深得人心的所谓"一鸭四吃"。 

    当年,"一鸭四吃"这种方式,曾为全聚德招徕了不少顾客。也正是这种"一鸭四吃"的方式,成了后来全鸭菜的雏形。
     

     

        蒜泥穿心莲 

        穿心莲具有凉血、消肿的功效,配以麻酱、蒜泥,清口开胃,是夏季佐餐之佳品。 

     1.   红酒鸭肝 

        鸭肝具有补肝、明目、养血等功效;红酒有增进食欲、助消化之作用。 

        清汤松茸竹燕窝 

        竹燕窝属季节性真菌,味道鲜嫩脆爽,营养丰富。加松茸并配以专门吊制的清汤,味道清鲜不薄,易于消化吸收,为夏季养生之佳品。

     

        2.彩粟杏鲍鸭脯 

        食材包含谷类、菌类和鸭肉,此菜富含蛋白质,脂肪含量低,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粗纤维、维生素等含量丰富。口感微辣,略带酸甜。 

        珍珠乌龙(炸海参) 

        海参味甘咸、性温,入心、肾、脾、肺经;具有滋阴补肾、壮阳益精、养心润燥、补血、治溃疡等作用。 

        3.干烧鸭脯鲜鲍鱼 

        鲍鱼味甘、咸,性平。能滋阴清热,补肝明目;富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等成分;用于肝肾阴虚,骨蒸劳热,咳嗽;肝阴虚,视物昏暗等。 

        香辣鱼肚 

        鱼肚味甘、性平,入肾、肝经;具有补肾益精,滋养筋脉、之功效;借鉴传统川菜宫保手法,色泽红润,口感爽脆,口味丰富,富含多种微量元素。 

        白灼杏仁养心菜

     

    杏仁有益于心脏健康,明目,预防衰老,以形补形;养心菜具有增强免疫力、抗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等。 

    尚素全家福 

        此菜包含多种时令蔬菜,颜色搭配丰富,对于身体机能有较好的补充作用。食材取自各类蔬菜的根、茎、叶等部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较高。  

        果仁肝酱包 

        此菜借鉴法国鹅肝酱的制作工艺,富含大量矿物质和蛋白质。口味咸、鲜、香。鸭肝具有补肝、明目、养血等功效。

相关热词搜索:白灼杏仁养心菜全聚德烤鸭香草料理芳香植物

上一篇:千日红怎样栽培管理和繁殖?
下一篇:十四道避暑养心菜谱,清凉败火清爽一夏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