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班牙百里香简介

  • 发表时间:2015-09-06    |   | 点击数78
  •  

    西班牙百里香(Thymus zygis),唇形科植物,别名麝香草。 多年生草本,植株高度约30公分,种子发芽12-20天,成熟时间90-10天,花期在夏季, 叶具有多种用途。 

    中文学名 西班牙百里香 拉丁学名 Thymus zygis 别    称 麝香草 界 植物界 科 唇形科 种 西班牙百里香

     形态 

    西班牙百里香为直立性麝香味百里香,叶为深绿色至深青绿,小而尖,茎分枝茂盛,为木质花小红色,有浓郁芳香。

    用途 

    叶片可结合各式肉类、鱼贝类料理,泡茶能帮够助消化、消除肠胃胀气并解酒,浸剂中加蜂蜜可治痉咳、感冒和喉咙痛、肝病、消化不良。泡澡亦有舒缓和镇定神经之效,提炼精油有杀菌作用,

    并可加入雀斑膏制作,具消消除雀斑、修化老化皮肤,亦可制作香皂和漱口水的材料 ,用它提取的西班牙百里香精油是此类精油的上品。 

    栽培 日照充足通风良好,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或土质深厚壤土为佳。种子直播,每穴3-5粒,株高5CM时须疏苗,以利生长。株高18CM时可撒肥料,让叶子及茎干充分生长,植株过于茂盛时可稍加修剪枝叶,有助于生长。

相关热词搜索:西班牙百里香香草芳香植物麝香草

上一篇:香草谱之黑心菊简介
下一篇:儿童首选抗敏感防湿疹金盏花手工皂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