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苏炒花甲

  • 发表时间:2015-09-06    |   | 点击数15
  •   紫苏性味辛温,有理气温中、化湿解暑的功效,主治风寒感冒、咳嗽、胸腹胀满,恶心呕吐等症。紫苏常用来烹调海鲜和鱼类,具有去腥提香的作用。美兰今天以花甲为主料,将其与紫苏同炒成菜,可使花甲鲜美脆嫩之余,还带有紫苏独特的香气,诱得人食欲大增。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新鲜花甲(500克)、紫苏(1小把)、青椒(1只)、红椒(1只)、姜丝(半汤匙)、蒜片(半汤匙)

      调料:油(3汤匙)、盐(1/3汤匙)、海天海鲜酱油(2汤匙)、料酒(1汤匙)、鸡粉(1/2汤匙)

     


      1 紫苏摘取嫩叶,洗净沥干水待用,青红椒切成细丝;花蛤用淡盐水浸泡1小时,待其吐净泥沙。

     


      2 烧开锅内的水,倒入花甲烫至开壳,快速捞起沥干水。 

     


      3 先用清水冲洗去花甲内的淤泥;再将1/3汤匙盐、2汤匙海天海鲜酱油、1汤匙料酒和1/2汤匙鸡粉调匀成酱汁。

     


      4 烧热3汤匙油,炒香姜丝和蒜片,放入紫苏叶快炒至变软。

     


      5 倒入花甲快速兜匀,淋入酱汁调味。 

     


      6 放入青红椒丝翻炒均匀,即可上碟。

     


      厨神贴士

      1、花甲倒入沸水中后,要用筷子迅速将开壳的夹起,以免焯久鲜味会流失。

      2、花甲回锅时不可再久炒,否则会过老发柴,失去海鲜特有的鲜味。

      3、花甲烫至开壳再用清水冲洗,可除去里面的沙子和淤泥,吃起来干净卫生,又不会嗑牙。

      4、购买紫苏时,以叶片大、色紫、不带枝梗、香气浓郁者为佳。

      5、花甲性寒味咸,女性经期和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烹调时应加入酒和姜去除寒气。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料理健康

上一篇:儿童首选抗敏感防湿疹金盏花手工皂
下一篇:地中海意式香草烤鲑鱼怎么做好吃?

分享到:
相关资讯
精彩图库
  • 入门
  • 资讯
  • 生活
  • 专题